幫兒洗澡一半!36歲女星「心臟驟停」 搶救2天不治

 

 

 

這種狀況我親身經歷過兩次,所以我覺得我應該有點資格回應,雖然我不確定苦主跟我的狀況是否一致....

 

發生的原因我就不多說了,我直接說過程還有結論。

 

 

過程就是,它發作的當下,你會感覺眼前朦朧,失去視力,難以視物,因為大腦中的血液已經漸漸堵塞不流通了,大腦即將發生缺氧

 

接著手腳無力,你很有可能會當場癱軟,失去行動力

 

無論你練到多強壯,只要大腦發生嚴重缺氧,最後一樣都會發生癱軟,失去行動力。

 

我的記憶裡,此時你大概只剩下短短三四秒的時間可以自救....你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很強壯可以多撐幾秒。

 

 

假如你身邊剛好有危險物品比如櫃子的角銳角,你癱軟跌倒時可能會害你直接大力撞破頭,我建議你乾脆自己趕快先坐下,降低摔倒受傷流血的風險。也不要管甚麼地板髒不髒了,你已經沒有時間再管這些了

 

然後試著用力敲打心臟,祈禱它會回復正常功能....萬一它沒有,那你最好祈禱很快有人會發現你。

 

你可能天真以為自己有力氣可以大聲呼救,呼喚家人或路人來救你....但事實上,我親身體驗過了,我可以告訴你,你連大聲呼救的力氣都不會有

 

血液不通只需短短幾秒鐘就已經足以致命。

 

==========================

 

剛剛說過你只有短短三四秒的時間可以自救,拖得越久你離死神就越接近。但事實上沒有切身經驗的人可能花了五六秒甚至十幾秒都還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正在發生甚麼事?然後你就死了....猶豫就會死。

 

不過世間總是會有一些幸運兒....比如他雖然心臟罷工缺氧然後昏倒了,但是昏倒了一段時間心臟又莫名其妙自己恢復跳動,所以你只是昏迷睡了一覺,沒有真的掛掉。

 

所以你也不一定絕對會死,只不過你可能離死神會很接近。

 

================================

 

這種狀況我自己發生過兩次。第一次發生是僥倖身邊剛好就有懂醫學的朋友,她發現我昏迷之後立刻抓著我躺下,心肺復甦術立刻搶救,所以那次我與死神只是擦身而過。

 

第二次是我生了一場大病,身體在極度虛弱以及脫水的情況之下,再加上在廁所坐了太久可能壓迫到了動脈或靜脈,於是腳麻了。就在我起身的時候體內血壓因為突然改變導致內部失衡,於是大腦出現了嚴重缺氧。我眼前一花,短暫失去視力,頭暈目眩,心臟絞痛,雙腿失去控制的直接摔倒在地板上。

 

此時我唯一能動的只剩下雙手,於是強撐起來奮力抓向花灑,打開水龍頭用冷水澆灌自己的頭,並努力的往口中灌水,希望喝水能舒緩脫水現象,試著讓血壓恢復正常。(脫水會導致血壓不正常,血壓太低也可能發生昏迷)

 

 

我當下也不確定這種自救法到底對不對,畢竟我只有短短三四秒的時間可以自救。但僥倖的是我後來確實得救了,稍微回復行動力之後,我自己站起來整理一下穿好衣服,又灌了很多水紓解脫水口渴的現象,然後走回臥室直接昏倒在床榻上

 

幸好隔天沒死也沒有甚麼後遺症。

 

===============================

 

喔對了,兩次都發生過心絞痛。

 

一般人都以為心臟罷工會很快死亡....我個人的感覺是,快是快了,但不見得是輕鬆的。那種絞痛真的會非常劇痛。

 

我本身算是耐痛力還不錯的人,普通的痛苦並不至於讓我哀號出聲,但那種心絞痛真的會令我痛到忍不住發出哀號,問題是你已經癱軟動不了,甚至也無力呼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