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客烤肉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810703274395107&set=a.519565606842210

 

 

小時候過中秋節印象中都是烤肉跟放沖天炮,後來煙火好像被政府禁止了,變成只能偷放,但不如當年那麼狂野了。(孩子們分成兩隊人馬甚至三隊人馬,組團拿沖天炮互射敵營,互相叫囂)

 

 

前三年的中秋節只剩自己一個人過,於是嘗試一個人應景烤肉,小北有賣簡單的炭火架,放上木炭跟火種點燃,擺上鐵網就可以烤了。

 

結果我赫然發現,木炭的效率不太好,烤得好不好吃跟個人技術大有關聯,可能一邊是焦的另一邊卻還沒熟,很難判斷到底是有熟還是沒熟,或者已經過熟變硬了....

 

你必須全神貫注在翻來翻去。

 

 

最可惡的是烤肉的煙還是隨機率的,隨著風向很難說會飄到哪裡去,有三分之一的機率可能會往自己的眼睛方向飄過來,薰到睜不開眼。

 

然後整理起來很費事,你必須再三確認炭火全熄,把鐵架鐵網這些東西等冷卻之後丟進垃圾袋。

 

 

最後我決定以後中秋烤肉全部改成電烤箱處理,200度先烤個十分鐘,翻面再烤十分鐘,丟進去啥都不用管就可以等著吃了。無煙也不用處理那麼瑣碎的清潔後續。

 

電烤箱萬歲!

 

=====================

 

有客人聽完我的陳述之後,回答說,假如你真的很懶,現在還有一種「代客烤肉」的服務啊,花錢請別人負責幫你烤,你負責吃就好。

 

我聽完有點傻眼,因為我腦袋中浮現的是那種,身穿比基尼辣妹,幫你烤肉然後餵你吃的畫面....

 

有點類似「裸體女僕」打掃房間的服務。

 

 

我很快搖搖頭打消這種不切實際的色情妄想,心裡覺得划不來,一台電烤箱就可以輕鬆駕馭擺平的事情,為何我還要特地花錢請人幫我烤XD

 

==============================

 

題外話,在地的家樂福每年中秋都有提供醃肉服務,肉已經幫你醃好了,你只需付錢買回家就可以烤了。

 

很方便的好服務。

 

代客烤肉

 

代客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