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標示了這本書的推薦人有難攻博士、宋玉寧,以及前國防大學戰爭學院副院長扶台興。譯者是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碩士陳希林。

與這本書的緣起是因為我個人蠻喜歡看活死人題材的恐怖電影,某天在FarmVille收到一個心理測驗的小圖示,內容就是這本書的封面「打鬼戰士~世界末日求生指南之我要活下去!」。

本來我也只是把它當作是一本閒書,心裡想說隨隨便便上網拍競標就一定能買得到的東西,沒甚麼稀奇....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當時我在網拍上找不到這本書,上博客來網路書局的網站想訂購,結果也顯示搶購一空,想買需要先預約。

剛開始我本來不是很想買,而且有點不屑的心態,但現在卻受到了打擊與刺激,因此我決心一定要把它搞到手!不死心的我開始穿梭在每間誠品書局、金石堂書局,結果仍然一無所獲

最後還是得乖乖的上網排隊去預約,等了一個星期才入手。

看了以後覺得內容天馬行空,但以戰略戰術部分來看這不像是門外漢可以寫出來的﹝事實上百分之八十的內容全都是在描寫各種地形環境應該如何防禦與戰鬥,沒甚麼廢話﹞,邏輯清楚、鉅細靡遺,
以一本閒書來說,還是有值得一看的價值~~


廢話不多說,開始為各位介紹這本書。當然本書洋洋灑灑三百多頁我不可能全部介紹完,僅以覺得特別有趣的部分做個重點。



以下內容經過精簡與修改,若有侵權請告知


作者在第一篇導論寫著「這本書的唯一關鍵詞就是『求生』。本書的關鍵詞不是求勝,不是征服,乃是求生....如果你立志成為專業的殭屍殺手,那請走別路。」

殭屍是指:1.能活動的死屍,以活人血肉為食;2.能使死人起來行走的巫毒咒語;3.巫毒蛇神;4.行為舉止荒乎如殭屍的人﹝源自西非的說法﹞。


索拉難病毒進入人體之後,透過血液直奔腦部,一邊增生一邊摧毀腦細胞,讓身體機能停止,最後心跳也沒了。最後索拉難將腦部突變為新器官,重點是這個新器官不必依賴氧氣存活,而且可以指揮全身,新器官重新啟動全身,也就是活死人。

常有人誤以為殭屍具有超人力量,疾行如風,能心電感應;甚至飛翔天空,爬上垂直陡壁。這些故事固然具有高度戲劇性,但殭屍沒有那麼多采多姿。請記住,殭屍的身體就是「人身」,所以殭屍不能飛,除非病毒寄宿的宿主能飛。

殭屍沒有任何生理上的疼痛,從而產生了殭屍最大、也是最可怕的優勢。就算身體已經嚴重損毀,還是會繼續進攻,直到骨肉全部被打爛為止。

巫毒殭屍
既然殭屍是病毒造成的,不是黑魔法造成的,那我們該如何看待所謂的「巫毒殭屍」呢?重點在於「殭屍粉」是一種強烈的神經毒素,能夠暫時麻痺人類的神經系統,使受害者進入假性休眠狀態,這人還是活著的。

奈米科技
也有人認為我們可以把幾十億個奈米機器人注射到殭屍的體內,讓奈米機器人找出病毒並且加以消滅。問題在於,要等到甚麼時候這種科技才成熟呢?用來對抗病毒?繼續等吧!

金屬鎧甲
你可以先研究一下鎧甲的構造,穿戴完畢後找個人跟你對打,你立刻會發現,穿著鎧甲上戰場非常不舒服,非常的累人。

鎖子甲
穿上鎖子甲雖然不會造成咬穿而感染病毒,可是殭屍咬合的力道還是可能造成骨折、肌肉斷裂。而且跟其他金屬鎧甲一樣有嚴重的噪音問題,等於通知附近的殭屍說獵物來囉,請開動。

防鯊裝
防鯊裝通常是由高張力鋼材或者鈦金屬製成,防護力是鎖子甲的兩倍,但重量只有它的一半。但是仍然有噪音問題、行動受限,而且也不太舒服。


杜邦凱夫勒﹝功夫龍﹞先進纖維
很多人穿上這種防護衣之後就自以為萬能無敵,開始冒著不必要的風險。本書前面講過了,你的目標是活下去,不要逞英雄。

緊身衣,短頭髮
冷冰冰的數字會說話。在人類與殭屍的近身戰當中,拯救人命最多的防護裝備,竟是貼身的衣服和短頭髮。


防禦要領

醫院
醫院看似最安全、理所當然一定要去的地方,其實情況不是這樣....很多地方的殭屍襲人疫情是從醫院開始往外擴散的。

教堂
很多人平常對宗教沒甚麼興趣,但只要殭屍咬人的警報一發佈,這些人一定拔腿就往教堂跑,一定會吸引大批殭屍來進食。

警察局
不要去醫院躲,免得在醫院被受感染的患者咬;也不要去警察局躲,原因在於活人難搞,情急之下往往自相殘殺。



博客來網路書店相關簡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8061
目錄
第一章:前言
第二章:殭屍再起:傳說與事實
第三章:武器與格鬥技巧
第四章:防禦要項
第五章:落跑指南
第六章:攻擊!攻擊!再攻擊!
第七章:生人勿進:如何活在殭屍統治下的世界
第八章:歷史上的殭屍
附 錄:殭屍災情監控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