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

 

以前大概看過一篇文章寫著,人年紀老到一個程度、看盡滄桑之後,剩下的心情通常都不會是甚麼大悲大痛,而是一種深深的、說不清道不明的孤獨以及無奈....

 

身邊可能明明就很多人,你也不知道自己在孤獨三小。只覺得天地之大,無依無靠。

 

你可能也沒甚麼大病或者大的痛苦,但你對很多事情總覺得很無奈,無能為力去改變。

 

========================

 

而這種孤獨與無奈偏偏是你很難擺脫得掉,因為它就存在於「日常」的每個角度裡面,你無法反抗「日常」....

 

就好像陰影一樣,你乍看好像沒有,想摸也摸不到,但它就是一直都梗在那裏,不會消失。

 

 

除非你的性格真的TMD樂天,你就是會莫名其妙就覺得很快樂,否則每個人幾乎都逃不掉這宿命。

 

這世間最可悲的不是你哭不出來,而是有時候你想哭,但不知道自己到底又該哭些甚麼,為什麼而哭,只剩下深深的孤獨與無奈。

 

=======================

 

我記得我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第一就是小時候。小孩子的快樂很單純,常常為了一些小事莫名其妙就很快樂。父母可能也沒甚麼錢,也沒甚麼優渥小康的生活,但快樂就是來得如此突然,可能父母也只是逗弄你一下,你就可以開心老半天。

 

小時候只要一台任天堂主機,你就是整個學校最亮的仔,而且那種快樂可以持續很久很久。

 

 

現在?現在別說你送我一台任天堂,你就算送我一台PS4,或許我會開心一下,畢竟好幾千塊的禮物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但我可能都沒有過去小孩子那種收到任天堂萬分之一的快樂....

 

====================

 

還記得此生第一次拿到A片,瞞著全家人偷偷打開放影機,看到活生生女孩子的胴體,第一次脫下她的胸罩,看著她害羞的表情,我的雙手顫抖、心臟狂跳、忘記呼吸。

 

現在?現在每個當紅AV女優都漂亮得像仙女一樣,只要上網就抓得到,一個快轉鍵就直接跳到最精采的畫面。

 

我發現我已經回不去那種莫大的感動與快樂了....

 

=========================

 

記得小時候有爺爺奶奶、有外公外婆。過年最期待的,就是收紅包。寒暑假最期待的,就是回外公外婆家。

 

那時候父母也差不多還算年輕,不像如今老態花白的樣子。小時候天大的事情有父母頂著,沒我的事,光是看個卡通影片,打個勇者鬥惡龍3,就覺得快樂。

 

現在?爺爺奶奶死了,外公外婆死了,很多叔叔伯伯也死了。疼愛我的長輩最後所剩無幾。

 

愛我的人一個個都死了,最後我還剩下甚麼?大概只會剩下我孤獨一個人,失去親人,失去工作,然後慢慢等死....

 

=======================

 

當然你會說,那就去娶個老婆、生幾個孩子,創造自己的家人啊!

 

 

首先我也不是沒努力嘗試過,但下場就是我明明沒有不負責任,我也想要繼續愛著老婆孩子,但我在婚姻這條路上依然還是被找個藉口拋棄了,孩子也被搶走了,我連帶失去了伴隨孩子長大的資格

 

當然你也可以說我失敗了,我沒有把事情處理好,我沒有賺到很多錢,失敗者活該....

 

要指責別人的失敗,很容易,也不用負責任,只要安個罪名就可以了。

 

 

我也嘗試過重新找一段新感情,經營新家庭....但現實中總是有各式各樣的衝突與對立,不是努力就可以改變的....

 

你必須非常幸運,遇到對的人。你走的每一步都必須非常正確,沒有太多內耗與衝突對立,你才有可能得到一個幸福的家庭。

 

會把你們彼此感情消磨殆盡的,永遠都是這些內耗與衝突對立....無論如何努力,對方都不願意配合你的步調,甚至充滿了怨懟,這段感情遲早會完蛋。

 

所以長壽的愛情是需要幸運的。大部分的感情最後都結束於內耗。

 

=====================

 

【甚麼是快樂?】

 

我發現我再也無法回復到單純的快樂了。因此某天睡醒之後,我突然下意識的自言自語告訴自己,我應該重新投胎了,希望這輩子不要活太久,在我成為流浪漢之前趕快領一領便當....

 

長壽對一般魯蛇來說絕對不會是甚麼福報,反而是壞事。唯有重新投胎,喝了孟婆湯,轉生到一個還算大致安穩的家庭環境,才有機會可能找回那種單純又巨大的快樂。

 

有一天我經過路口停紅綠燈,發現一群學童正在放學過馬路,看到他們臉上洋溢著笑容、腳步輕快的跳著,很傻但又好像很快樂的樣子,我突然無法抑制的羨慕著他們,年輕真好,年輕一切都是未知....

 

=============================

 

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說,我現在很不快樂,我就應該趕快去死....事實上,我也找不到此刻當下,我必須立刻急著去死的理由XD

 

事實上,我也有目前想要做的事情,比如存錢買PS5,或者拿自己剩餘的時間生命,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為自己而活,把時間浪費在自己的身上,也不必太去在意別人的看法了。

 

因為我意識到剩餘的人生不是很多了,所以我更希望把時間拿來浪費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之上。

 

=====================

 

講了一大堆,我也不曉得你能不能聽懂我想表達的意思。應該說,小時候算是我最快樂也是最無憂無慮的時光,那段時光過了就沒了,再也回不來了

 

無論你多麼努力都不可能回去了。除非重新投胎,看看有沒有好機會。

 

 

少年與青年算是我可以努力試著為自己打基礎的時光,試著找尋自己想做的工作,努力爭取想過的人生。你還年輕,你的未來還沒確定下來,你大有機會。

 

你未必會成功,因為從中能搶到成功的人畢竟只是少數的天選之人,但你至少還是可以為自己努力一把試試看,因為年輕

 

 

中年以後,也就是我這把年紀,大概四十好幾。客觀來說已經不再年輕了,身體也不如過去那麼健康強壯了,甚至開始出現一些慢性病纏身

 

很多時候你也沒辦法說不幹就不幹了,年輕時可以不把辭職當一回事,但是中年之後你就越來越沒有「失去與砍掉重來」的本錢了,你必須很努力抓住現在的爛工作,才不會被房東趕出去當流浪漢~

 

 

至於老年,我還沒走到。但假如前面的青年中年都不是你可以控制的,各種社會毒打都在打你的臉,然後你也不是甚麼特別的才幹或者甚麼天選之人,那麼理論上,你日子大概不可能混得比現在更風光的~

 

能夠少生點病、多吃點自己喜歡的東西、然後早死早投胎,少受些病痛折磨,那就已經很有福報了。這年紀能吃能睡能拉能走能動、沒有癡呆症,就已經算你很厲害了,有些事情也不要奢求太多了,人生本來就不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