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284081811/videos/804145377399720/

 

Q:遇到這種狀況,護身倒法有用嗎?

 

A:我試過了,什麼都沒用。

 

因為你騎車出門不可能隨時隨地都在看後視鏡發生什麼狀況,而且萬一遇到酒駕喝茫了那種,你可能連煞車聲都聽不見的,就直接衝撞過來。我曾經上班騎車被酒駕的休旅車從背後高速衝撞過,人直接飛上半空中,然後重重砸落柏油路,開始滑行。警察事後的筆錄說我大概滑行了22公尺。

 

等我停下來,休旅車底盤就在我眼前轟隆轟隆,我是從底盤下面鑽出來的,因為我怕他以為我死了,會不下車直接輾過屍體肇逃~

 

 

我起來先吐出一口血,因為嘴唇在撞擊當下砸向機車龍頭,門牙當場碎掉三顆。是的,碎掉,全部碎成小顆粒,半罩式安全帽的防禦力完全不夠抵抗這種衝撞能量。各位假如可以請改全罩式,至少多一成活命或者避免毀容的機會

 

然後因為在柏油路滑行22公尺,所以衣服褲子嚴重磨損,皮膚磨掉好幾處,已經化成血肉模糊

 

當下因為激發出腎上腺素所以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痛覺,但是等到送醫院半夜以後腎上腺素退去,我開始發高燒昏迷,住院期間每天在傷口換藥都痛不欲生……

 

 

不要告訴我什麼護身倒法,輕微的可能讓你護身,但高速重擊你根本連反應都沒有就一飛沖天了。除非你蜘蛛人有超能力,可以提早預知到危險,搶先後空翻躲過。

 

我只能勸各位不要再妄想了,武術真的不是萬能的

 

 

而且在柏油路滑行的期間我早就想清楚了,我不能隨便亂翻身……

 

因為我無法準確預測對方的動線,萬一我胡亂翻身,滾錯方向,剛好被輪胎捲進去的機率其實不低

 

所以我當下的策略就是躺著不動,收束手腳避免被輾過,一切交給天意。祈禱他意識到撞到人了可以來得及緊急煞車……

 

而且後腦重擊的瞬間你能保持意識不昏倒就已經算很幸運了,真的不要以為自己練了武術就是龍傲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