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一響,父母白養】

 

我個人對於短影片倒是沒有這麼苦大仇深

 

第一,活到這把年紀,慢慢開始意識到人生剩餘的時間已經不夠用,我的集中力也無法再連續沉浸於動輒一兩個小時的電影了。

 

短影片、懶人包的長度剛好適合現代忙碌的生活

 

(但我反而可以欣然接受動輒九個小時甚至超過24小時的有聲小說,可以分成幾天慢慢啃完,真香~)

 

 

第二,年輕時我總是無法理解為何家裡老人喜歡看那些鄉土劇,我無法理解世間為何會有這麼無腦的東西,竟然可以長壽到連續播出個一兩千集~

 

後來自己也上了年紀,慘遭各種職場社會毒打之後,我才意識到,原來無腦是一種放空

 

每天上班一整天早就已經耗光了我所有的精神耐力與雄心壯志,回到家跟死魚一樣,能夠頭腦放空也是一種休息。娛樂並不需要去思考太多甚麼燒腦的人生哲學,娛樂就是輕鬆寫意與放下。

 

當然我也看FB上面彈出來的抖音影片,但我並不覺得自己會因此變成無腦,我主要看的其實只不過是那些美眉們的搔首弄姿,畢竟這個是雄性與生俱來的本能我也很難反抗XD

 

 

只不過我也認同抖音不適合小孩子看,甚至可能是一種毒害,因為他們的心靈還無法成熟到足以辨識對錯....不過坦白講海綿寶寶也類似這種無腦的東西,我記得我曾經禁止自己的小孩看海綿寶寶,害怕他們照著去模仿那些違反常識的內容,我寧願上網拍買一整套小甜甜DVD給他們看,至少劇情比較符合常理一些。(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

 

Q:可是,很多短視頻的解說都是up主個人的見解,或是隨便轉來的。在事實上根本不考究。漫畫,小說,長篇電視劇反而劇情就是那樣無法亂搞。

 

A:比如老高算不算? XDDD

 

 

Q:短影片的問題不在影響思考,意外的是造成注意力不集中

 

A:可能因為我只集中看美眉的短視頻所以無感。

 

不過我到中年確實已經沒有耐心再去沉浸那些漫長影片、長篇大論了,我總是跳著看,或者轉台輪流看,要不然看不下企....

 

老高的影片居然是我的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