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樁需要氪金】

 

以前我在武友身上聽到一個故事....有些人雖然功夫不錯但他並不是開武館的,也沒打算授徒。但是這世間總可能有一些人想利用交情關係把傻兒子塞給你當徒弟。

 

這個世界上最慘的就是欠人家人情~

 

於是你欠人家人情,你沒資格拒絕,只好照單全收。但你又不想教一些笨蛋低能智障,那怎辦?

 

 

很簡單....你先花點時間洗腦告訴他,徒弟啊!站樁是中國武術的基礎,你的基礎沒紮好,為師就不可能幫你開拳,所以待會先去那個角落乖乖站樁。

 

先讓他蹲個三年的傻樁,然後什麼都不教。但是每個月的學費照收,老師生日紅包以及三節獎金都照算。

 

他自己哪天受不了,他就自己離開了XD

 

你就可以跟他老爸說,是他自己吃不了苦,自己不練了,可不是我害的啊....

 

 

這個就是站樁的功用,既可以讓人發瘋,也可以給人家碰軟釘子,不至於當面得罪人。

 

=====================

 

所以站樁到底是甚麼?站樁其實是一種氪金制度....

 

你普通玩家,你就活該傻站一輩子。站了三年依然不知道自己在站甚麼。

 

但是氪金玩家,老師就給你很多福利,這個姿勢的訣竅是甚麼?跟你講清楚。然後時不時幫你這邊推一推、那邊拉一拉,幫你測試,幫你調整「結構」。

 

是的,結構才是站樁的奧秘,看起來不重要的推推拉拉,才是在幫你調整結構,除此之外不懂的人都是傻站而已,你還不如去練深蹲。

 

這是氪金玩家才有的福利。

 

======================

 

我自己當初也是這樣練起來的,常常被推一推、拉一拉,看看哪邊需要調整。有了被推被拉的經驗,再加上解剖學的人體知識,我才從一張白紙稍微搞懂結構到底是用來幹甚麼的,沒有結構那是多麼的不利。

 

因為我學習路上沒有被刁難過,再加上推手本來就在玩重心玩結構,所以我一直天真以為這「很正常」,大家早就懂了,無需贅言....

 

後來一問,我才終於驚醒,「啥!原來不是大家都這樣練出來的啊?」

 

原來師徒之間還有分親密度!看你不夠順眼的就含糊跳過去了。

 

我才終於明白,這個是氪金玩家的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