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心理師:面對爸媽偏心或重男輕女,先別急著控訴或要求公平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86051?fbclid=IwAR15yA7VmW2SB76GvrIcH092roQ4cJ78BqPlHmTCmbhoWk-zVYsv8BWlDaQ

 

=============================

 

我的經驗是不要抗爭,但也不要完全不吭聲。就是偶而要「故意」靠么幾句

 

表達自己的反對意見是你的權利,至於對方不接受那是他家的事情,根據我自己的經驗,不接受你抗議的那種機率通常佔了大多數,所以你自己要有心理建設,那就是他們絕對聽不進去你的話~

 

反正我已經跟你表達過我個人不爽的點了,萬一以後發生甚麼爭議至少我都已經道義警告過你了

 

 

很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改變的,那就只能試著接受或者反抗。這有點像是強姦一樣,遇到強姦你記得一定要先大喊不要然後抵抗一下,萬一連喊都沒喊的話很多人會誤以為你根本是自願的....

 

==========================

 

然後把主力放在自力更生,想辦法提升自己的能耐。越早有能力打工賺錢離開原生家庭搬出去越好,寧願把錢給房東也不要把錢留給那種偏心的爸媽

 

你必須有經濟能力離家出走獨立生活你才有辦法脫離這種泥淖,一直賴在家裡你根本不可能得到尊嚴

 

 

以後你一定會遇到情感綁架、道德綁架,比如罵你這樣就是不孝....云云。到時記得要六親不認,無論對方說甚麼都不要聽進去。為了面對這一天的到來,你必須先做好心理建設打好預防針。既然家人把你當成草,那至少你就得把自己當成寶,萬一你自己都對自己不好了,都肯接受道德綁架了,那你真的沒救。

 

就有點像是面對恐怖組織的態度就是不談判、不妥協、要有心理準備用一輩子的時間跟他們抗爭到底。

 

 

也不要抱著「或許哪一天他們會突然痛改前非然後對我很好」的這種假希望來自欺欺人,萬一他們真的這麼做了反而有鬼,因為俗話說「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

 

題外話,雖然我的經驗是這樣,但其實我是獨生子,沒有兄弟姊妹。從小開始家裡的所有資源與愛護都是傾向我一個人獨佔的,其實我不必去面對這種抗爭~

 

我的經驗其實是來自於身邊朋友的慘痛遭遇,還有後來在社會上打滾幾十年得來的實戰經驗。現實中的慘痛教訓就是你人生最好的老師

 

(其實獨生子承受的親情綁架也不見得比你們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