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接到一通很有趣的電話:您好,我們是國立政治大學,想耽誤您幾分鐘時間做個問卷調查,全程會電話錄音……

 

 

我當下心想,更,現在的詐騙集團真先進啊,連大學的問卷調查都想得出來,佩服佩服。

 

於是我收起「抱歉我現在沒空」就掛掉電話的那一套應對措施,好奇想知道他們到底想要問我什麼?於是就同意了接受調查。

 

 

有幾個題目真的頗有意思,比如您賛不贊成我們向美國採購軍備武器?您贊不贊成我們自己的武器研發?您賛不贊成延長兵役?您覺得提高國軍的薪水待遇、訓練內容、軍備武器何者是最為重要?你覺得新冠疫情、經濟停滯、少子化、能源短缺、中共威脅,何者對台灣最為嚴重?

 

(因為問題太長太多了所以我不可能全部背下來,大致上都是這些方向)

 

====================

 

比較有意思的是她問我,您覺得向美國的軍購案是否會激怒中共武力犯台?

 

我突然克制不住自己爆笑了出來,我說,拜託!我們哪一點不會激怒到中共?就連我們「中華民國」本身的存在就已經是在挑釁跟激怒中共了啊!除非我們立刻跪地投降,宣布亡國XDDD

 

這什麼問題啊這XD

 

====================

 

還有一問,請問您覺得自己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我說,妳這個問題真的很尷尬……因為據我所知真正的台灣人只有「原住民」,我們都是「漢民族入侵者」,外來物種喧賓奪主,霸佔人家土地,把原本的主人趕到山上去打山羌打松鼠。所以妳這問題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她也很尷尬,只好換個方式問我,假如不管古代的歷史如何,您覺得您「現在」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我說好吧,就當作我是台灣人好了~

 

====================

 

還有,您贊成台灣向美國收購軍備武器嗎?

 

我說,阿不然還能怎麼辦?不打了直接投降輸一半嗎XDDD

 

除非我們自己可以造出核子彈,否則我們只好乖乖把錢掏出來,被迫向美國採購軍事武器啊。這個時代沒有核子彈你就是個俗辣。

 

====================

 

我說,假如可以,我希望我們台灣可以像沖繩那樣,提供一個小島讓美軍進駐。

 

她:「沖繩?」

 

我說,妳知道沖繩是早期美軍在日本的駐地單位吧?雖然當地居民非常不歡迎美軍,因為聽說各種暴力與性侵案件變多了,但是以長期來看,我個人還是贊成這種方案的。要不然真打起來遠水救不了近火。

 

 

因為我回答的東西常常不在於她原本設計好的問卷調查之內,所以一時之間我倆場面也常常有點尷尬XD

 

====================

 

又問,請問您本身支持哪個政黨?

 

我說通通都不支持,都去死好了。

 

她困惑:「通通都不支持?沒有比較偏向的黨?」

 

我說沒有。假如你問的是人才,那麼我或許會支持少數的幾個政治人物,但妳問我的是政黨,我還是覺得通通都去死好了。

 

==============================

 

還有一問:您覺得我們的國軍跟過去比起來是變強還是變弱?

 

我說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我們都沒真的打過仗,強弱是要看打仗來評估的。

 

比如烏俄戰爭就可以看出軍隊的戰鬥力與應變能力如何,這不是演習,而是實戰,實戰是會死人的

 

我們唯一打過實戰的老兵早就歸天得差不多了,剩下來的通通都沒殺過人打過仗,所以我不知道這樣到底是變強還是變弱。

 

======================

 

最後問卷終於結束了,對方禮貌上感謝我的意見。我說不必客氣,一開始我還以為妳是新型態的詐騙集團呢,幸好妳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