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jpg

https://www.facebook.com/KATOTAKA2.0/photos/a.604449032922918/6679209262113501/

 

 

 

我二~

 

==============================

 

Q:我第一時間想是三,但再想想喜歡的范圍很狹窄所以是二才對。

 

A:我後來發現我的本性根本無法容忍智障....我是說我可以忍受笨拙,因為笨拙搞不好只是一開始而已,你用心練一練搞不好以後就熟練了?

 

但我完全無法忍受愚劣講不聽又很愛自以為很懂的那種人....

 

 

然後更神奇的是那種人目前為止我遇過最多的是射手座。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點名射手座,但我的人生經驗告訴我,他們那種腦迴路思考模式真的是跟智障很有緣....

 

極度的樂天導致極度的自信(或天真),極度的自信導致極度的頑固,總覺得我怎麼可能會是錯的?一定是你們都誤解我了

 

然後極度的頑固導致自我感覺太良好,喜歡活在自己的快樂幻想世界,很難聽進別人的真話建議。因為真話往往太傷人了,所以他們拒絕接受真話XDDD

 

 

假如你想跟他們變成好朋友,記住絕對不要在他們面前講真話!無論他們行為到底多智障,你只要猛誇他們就好,用力誇,往死裡誇就對了!你們絕對可以變成最好的朋友~

 

很遺憾我就是做不到,因為我這種人無法睜眼說瞎話,明明就智障,為何我還要誇你好聰明好棒棒?這不就是昧著良心說謊、諂媚逢迎嗎?我無法忍受自己昧著良心說謊、諂媚逢迎,除非這是"職場需要",我賺了你的錢,我必須出賣良心誇你,因為你就是我的金主客戶....

 

=================================

 

第一,我根本沒有必要對你「真」。

 

照理說我只要一直對你保持虛與偽蛇、避重就輕、投其所好,把你當成「客戶」就好了,不必當成朋友交心

 

因為能讓我講出真話,那代表你對我來說又是更高的檔次了。

 

 

既然要交心那就要講真話,而不是虛偽話。虛偽場面話我其實也會講,但我只是盡量不想對朋友講,因為這有違我做人的原則。

 

我是說,真話可以選擇用委婉迂迴的方式,不要一下子就炸出來傷到人家,但這個很考驗人生經驗與說話技術了,我有時候也很難控制分寸。但我的本心無意傷害每個朋友。

 

萬一我曾經炸傷過各位,那我在這裡先道個歉。我不是故意的,而是我的修為功力太淺,真的很難拿捏。

 

 

好,我敢對你講真話是因為我以為你會認真聽進去,我覺得我是看得起你,所以我不想對你虛偽。

 

OK,我今天講了,而你聽不進去就算了,你還跑來酸我攻擊我?覺得我不如你?

 

好!第一次我會寬容,第二次我會忍耐,但第三次我就劃清界線了~(不至於搞到封鎖的地步,但也不可能再繼續相處了)

 

 

道不合,不相往來最快樂。與其浪費時間去說服智障,我寧可浪費時間去打電動~

 

===============================

 

【你聽不進去就算了還跑來酸我攻擊我】

 

這個我要解釋一下....首先,不同意見你是可以不接受我的看法的,這OK的啊!民主社會啊,個人自由,你當然有權不接受我的意見啊。

 

 

不接受有不接受的態度,「不接受」跟你「酸我」、「攻擊我」那又是兩碼子事喔,是不一樣的喔!

 

 

舉個例,比如說你今天要來傳教,我不信你的宗教,我會跟你說,抱歉,我這人不信任何宗教,我對一切教義都會保持懷疑,因為裡面多少總有些矛盾無法用科學來解釋。而我不喜歡這種太多不確定性的自由心證。

 

 

OK,這種態度叫做不接受....「我試著用條理解釋清楚,為何我拒絕接受你的好意」的態度,希望你也尊重我的自由意識,不要繼續強迫推銷了,再來我就翻臉了~

 

 

那麼酸的態度是甚麼?攻擊的態度是甚麼?

 

「啊你們就邪教徒啊,還想勸我入教喔?」、「啊你們就一群智障才會去信啊,幹嘛拉我入教?」

 

 

這個就叫作酸、攻擊,你分得清楚差異嗎?這跟不接受根本兩碼子事啊XDDD

 

TMD,這種人你以後不要再來找我聊天了XD

 

===========================

 

【極度的樂天導致極度的自信】

 

題外話。這方面,射手跟牡羊獅子其實蠻接近的。

 

 

我認識的牡羊跟獅子通常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霸氣與自信,你待在他們身邊仔細觀察就可以感受得出來那種不好相處的壓力與氣場

 

他們或許也會試著對你笑,希望讓你以為他們很友善....但是敏感一些的人就會發現這種刻意的友善其實還是隱藏著一種無形壓力的....就像被捕食者盯上了一樣~

 

 

比如我曾遇過幾個獅子同事,一開始他們的態度都是不屑跟我交朋友的,懶得主動釋出友善XD

 

因為他真正想要的是信徒或者追隨者,而不是那種平起平坐的朋友....他們就是國王

 

 

那是後來我花了很多時間慢慢讓他們看到我的優點,他們才終於願意慢慢改變自己高傲的態度,慢慢願意釋出善意接納我XDDD

 

你不要期望他們這種傲嬌一開始就對你很熱忱,那未免太反常了,事出反常必有妖~

 

 

牡羊跟獅子也有得拚,兩者太相似。

 

只不過牡羊獅子的自信與霸氣通常是來自於現實中的能耐,而不是靠著樂天在支撐。

 

現實中有多大的能耐就有多大的霸氣與自信。所以你要擊垮他們的自信其實是很困難的,因為他們也是很講現實的,而不是靠樂天在自我催眠建立自信。

 

 

但是也因為牡羊跟獅子實在太同質性了,所以我印象中他們兩個總是處不好XD

 

即使勉強相處了,也總是在提防著對方,一直想把對方擠下台去....

 

 

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