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939701616/videos/626476669059638/

 

 

以前聽過一種教育理念,說你現在打孩子,他因為怕挨揍所以暫時乖乖聽話,但你只是在告訴他,「暴力可以支配別人」....

 

等他長大了,他會記得你這樣教過他,他將來也會選擇使用暴力去支配別人。

 

所以對孩子必須講道理,絕對不能揍....

 

==================

 

我覺得每個人的天性都是不一樣的,教育必須遵守「因材施教」,高等素質的孩子有高等的教法,低等素質的孩子有低等的教育方法,不可以把所有孩子通通混為一談。並不是死守一套辦法就可以讓你吃遍天下的

 

孔子當初也是把子路毒打一頓之後問他要不要拜師,以"德"服人,這才收入門下。後來子路曾經氣到想拿石頭砸死孔子,但是想一想自己打不過老師,因此作罷~(大誤)

 

我倒覺得我小時候做錯事之後,大人一個耳光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呼過來、打得我眼冒金星、腿軟癱倒,等我靜下來之後然後才來跟我講道理,這種教育法其實頗適用於很多暴躁小鬼~

 

=========================

 

所以我對影片的看法是,你要嘛不要打他,真的純粹跟他講道理。要嘛就是打到他倒地不起,再也不敢反抗為止,千萬不要打到一半就停手,這樣他反而以為你怕了他,以為自己這套無賴潑皮的辦法對大人很有效....

 

我當然也很期望這個世界不需要軍隊武器核子彈就可以維持國際之間的和平。不需要警察與法院、不需要嚴刑峻法,人民通通自動自發的善良守法、維護社會的秩序....但是站在現實的角度來看,這TMD根本肖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