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網路



吹氣娃娃,天生就是被用來洩慾的工具。

 

但日本的宅男比較奇怪,通常他們會把娃娃當成真實的女人,陪她洗澡、吃飯、聊天、做愛....

 

比起真實的女人,宅男其實更愛惜吹氣娃娃....因為真實的女人太麻煩了

 


劇情大意是,某天早晨,某個老宅男的吹氣娃娃「小望」突然莫名其妙的有了「心」,變成活人似的可以自由行動,離家開始探索這個新奇的世界....

 

比起綾瀨遙的「我的機器人女友」,「空氣人形」的女主角「小望」並沒有頂尖的高科技與強大的戰鬥力做後盾,甚至脆弱到只要一道割傷就可以要了她的命,因為充氣娃娃是靠著往裡面吹氣才能活下去的。

 

比起同題材的性愛娃娃漫畫「人型少女百式」,空氣人形一點也不好笑,甚至很悲傷。

 

就連比起洋片「超完美嬌妻」,空氣人形也不夠喜劇。

 

老實說,一開始我是衝著「漂亮女主角的裸體」才看這部電影,當然編劇也不失我所望的安排了大量的裸露鏡頭....但問題是電影越演越悲傷,悲傷到連我也想哭的地步。

 

至於到底在悲傷甚麼呢?一時之間也很難講,電影的層次其實很深,只不過每個人被觸發的點都不一樣....


 

 

小望像個孩子似的懵懂無知,很好奇的想要搞懂這個世界,一開始甚麼事都很新奇很快樂,到最後一切所見盡是些令人悲傷的事情,而感到悲哀。

 

就像我們的嬰兒一樣,無知的時期最可愛了,等到他漸漸長大,越來越了解這世界,快樂的感覺就慢慢消失了。等到年老體衰了,看盡人情冷暖之後,一切只剩下無奈與悲哀,還有等死。

 

小望因為遇到所愛的人「純一」,漸漸逃避老宅男的慾望,最後更是乾脆躲在儲物間裡假裝失蹤....因為她有「心」,即使生為洩慾用的娃娃,她也希望將自己保留給純一專用。

 

消失多天之後,等到她重新出現在老宅男面前時,是因為她發現了老宅男又買了新的「小望」,一個全新的充氣娃娃。

 

老宅男看到活生生的小望時嚇壞了,等他驚魂稍定,他要求小望「妳可不可以回到原本沒有心的狀態?」

 

小望問為什麼?老宅男回答說:「因為這樣很麻煩。」

 

小望情緒崩潰的大喊:「好過分!你居然說我好麻煩?」然後頭也不回的衝出去。

 

老宅男驚覺自己的失言傷到小望的心了,也大喊著追出去:「我不是說妳麻煩,我是說有心很麻煩!」可惜小望這次鐵了心要離家出走,老宅男再也追不回小望了。

 

而且電影結局是很悲慘的,小望誤殺了她最愛的人「純一」,還天真的以為只要像她一樣往裡面吹氣就可以救回純一,於是拼命的朝純一嘴裡吹氣....但純一終究是活人而不是吹氣娃娃,最後因為流血過多而死掉了。

 

失去愛人讓小望的人生第一次感到那麼的悲痛,悲痛到小望也想跟著純一一起死去,於是把自己丟在不可燃的回收垃圾堆裡面等死。










「有心很麻煩」老宅男說的是實話!
我完全能理解認同。

 

看看日本仿真娃娃的科技這麼發達,就知道宅男根本不喜歡真實的女人,只喜歡仿真性愛娃娃。因為真實的女人很麻煩。

 

說破了,就是因為男人不喜歡太強勢的女人,只喜歡乖巧聽話的女人。



歐美國家的男人表面上講求兩性平等,鼓勵女性爭取女權,但事實上他們的離婚率是最高的,一輩子都在結婚也都在離婚。

 

為什麼?因為西方國家太講女權了....當女人太有主見的時候,就根本不可愛了。

 

一旦她有主見就會開始跟你起爭執、唱反調。剛開始你會覺得很好玩、很有挑戰性,但是隨著次數一多、時間一久,你就會開始厭倦、甚至厭惡這種相處模式,開始悔不當初。

 




即使貴如郭台銘、王永慶,他們也不喜歡娶個女強人回家當老婆....我是說,男人總希望娶個乖巧聽話、三從四德、孝順公婆、遵守家規的「傳統女性」。

 

至於女強人....男人只想利用女強人幫他賺錢,或者騙光她的錢。很少有小男人願意一輩子屈就在女強人的淫威之下的,就算他有戀母情結也一樣。

 

女強人一直有一種無法突破的迷思:我不是故意要這麼強勢,萬一遇到比我能力更強的男子漢,我也願意乖巧聽話啊!要怪就怪現代的男人沒本事!

 

這確實是一種迷思....第一,貴如郭台銘王永慶的真男人並不多,絕大多數的男人都是可有可無、可以被替代的角色。

 

第二,我剛說過了,即使貴如郭台銘王永慶,他們也寧願選擇年輕貌美的傳統女人,而不願意選擇﹝年老色衰﹞女強人當一生的伴侶。﹝但他們卻很樂意利用她們來幫公司賺錢

 

所以女強人注定是孤獨的....而現代社會越來越多女強人,以及越來越多的草食男,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這種問題問我就對了,因為我也算是半個宅男。我最討厭女人老是跟我頂嘴、吐槽、唱反調。

 

一開始我也覺得很有趣很有挑戰性,但隨著次數一多、時間一久,我就開始覺得很無趣很火大了。

 

我曾經萬分後悔自己「當初幹嘛非愛她不可?為何不找個傳統的小女人算了」?

 

當然這種事情「只有立場,沒有對錯」,立場不同,彼此的觀點本來就水火不容,沒甚麼好說的。



所以我這一生最大的心願就是「自動式擬真性愛機器娃娃」。

 

外觀可以做成星野亞希或者白歆惠的樣子,擁有思考能力、可以自行活動,模仿人類呼吸、眨眼睛、性高潮的樣子。

 

甚至可以克服機器運轉所產生的高溫與噪音,可以讓她智商高達200、力氣大到不可思議,卻永遠只乖乖聽你的話。

 

運氣好的話,價錢就像現代的手提電腦一樣貴,大家都買得到。到時誰還需要女人啊?

 

搞不好未來女人連最後的尊嚴「傳宗接代」都不再是一種專利了,搞不好未來連「人工子宮」科技都問世了,不需要女人來生孩子。

 

a860db19cd7d8f28eb21fa7b4234aba3  

 

 


或許很多人都覺得我痴人說夢話....但話說一百年前工業時代剛起步的時候也沒人想像過現代會有奈米科技,不是嗎?這也才不過經過了短短一百年而已!

 

當初沒發明飛機以前大家也覺得人類是不可能飛上天的,想飛那是一種瘋狂的想法....想不到現代連太空站都造得出來了,難道不是嗎?當初誰想像得到啊?

 

唯一遺憾的是,即使有這種產品問世,至少也是幾百年後,憑我的壽命也用不到這種好東西了。

 

到時全世界的宅男再也不用討好女人了,讓她們全變成沒人要的老姑婆....這就是我的最終怨念~~

 

補充資料:日本充氣娃娃發展史 31P

http://tw.myblog.yahoo.com/jw!TgafJs.THkK904MLr.sFbg--/article?mid=5444

現代的性愛娃娃最先出現於1930年代晚期的德國及日本,起初主要用於軍事用途,日本就用於海軍潛艇中。當時的性愛娃娃,出現於只有男人的環境中使人得到性解放。

 

至1950年代,性愛娃娃作為性玩具德國市場上售賣,其設計甚至啟發了Ruth Handler創造女孩們的童年玩伴——芭比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