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當別人和你討論事情的時候,玩手機是一件很輕浮的事!為什麼輕浮?可能你不在意這個話題或是人,也可能是你老神在在,可以一解疑惑!但通常都是前者,而且被人說輕浮的時候還會生氣不覺得自己有甚麼問題!
2.男生和女生的邏輯本來就不一樣!所以男生要花功夫在好好傾聽這塊,有相當多的訊息在裡面,但別睡著了!

 

A:這讓我想起一個朋友,我印象中有很多次我都對他的態度感到不耐煩。因為這朋友談事情總是企圖將我拉進「情境式說故事」裡面,而且自己增加了很多內心戲以及小劇場進去,還時不時會問我你覺得該怎麼做?

 

比如他想要強調是對方先惹他,於是就會在說故事的中途突然停下來問我一些假設性互動問題:假如今天換成是你遇到這種對方先挑釁你的狀況,你會有甚麼心情?你會怎麼做?是不是想打他?

 

 

他希望得到的是我的同理心與肯定,比如我可以回答「對!我會打他」。就是用一些很簡單的短句子回答他,肯定他當下的所作所為,然後搭個便橋可以讓他繼續把故事延續說下去。

 

他要的不是我太長段的思考或者回覆或者要求他自己反省,他不要聽到這麼複雜的回答,而是想要一個很簡短的「YES」、「對,沒錯,就是這樣」....

 

 

萬一我試圖將對話拉長變成是「雙方的討論」,他反而自己先不耐煩起來,他會採用一些阻斷句比如「你先別講話」、「你先聽我說」來中斷我的發言。

 

=========================

 

問題是,這個神經病的情境式講故事一講就是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啊啊啊啊啊啊!而不是幾分鐘搞定啊!跟女人一樣囉嗦!

 

這樣經過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以後,我漸漸就開始覺得「彼此沒有討論下去的必要性了」,因為他要的只不過是一個聽眾而已,這個聽眾其實隨便找一隻小貓小狗也是都可以的,幹嘛找我XDDD

 

後來我慢慢覺得不想太認真回應他了,我好不容易下班我要打電動,你要搞這套情境式互動講故事拜託別浪費我時間好不好?你可以直接講重點就好嗎?

 

20220323025814689.jpg

 

===========================

 

當然這一段只是我個人內心OS,萬一我把內心OS誠實講出來,很多朋友其實都不必做了....但我也很困擾啊,因為對方要的不是我的建議,而是倒垃圾發洩情緒。(可是我只想輕鬆打電動....)

 

我不能提出討論,也不能忽視他的情緒,於是我只好很無聊的耐著性子一邊打電動或者划手機,一邊聽他講那些五四三....我覺得這不能怪我,是他自己只想倒垃圾,是他自己放棄討論的,我本來可以為了他按下暫停鍵,但是他其實並不想真的討論,只想碎碎念發洩情緒~

 

 

當然他偶而還是會停止說故事,認真跟我討論事情啦,只不過這種機率比較低。因為這種人非常自戀非常愛講話,我覺得很煩....

 

=========================

 

為什麼相較之下我對女生比較願意付出耐心?

 

廢話!因為我想幹人家啊!

 

想要得到甚麼就必須先失去甚麼,這不就是這世界的代價交換法則嗎XD

 

 

萬一我今天不是為了想幹人家,你覺得我會那麼有耐心嗎?我又不是職業律師可以跟你收諮詢費!馬的問這是甚麼蠢問題。有可觀的諮詢費可以收的話你要講三個小時我都不會催你了。沒錢?我現在想法是恨不得趕快打發你的智障問題然後趕快去打我的電動,誰跟你情境式互動說故事XD

 

你是不是想幹人家?.jpg

圖片來自於網路梗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