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因為抵不住前妻(當時尚未離婚)的強烈要求之下,我原本是抱持著看笑話的心態陪她走進去電影院。(因為印象中之前不少台灣國片的表演風格實在流於沉悶,很少會覺得活潑的,而且往往不怎麼叫好叫座,所以我下意識以為絕對又是地雷片....)

 

結果看到開頭砸吉他然後一路飆車回屏東我就懵了,以國片來說這部未免太有衝擊力了吧?

 

然後看到日本教師搭輪船遣送日本那一幕深情告白,我開始覺得天啊!這意境太美了吧?很難相信這竟然是台灣拍出來的。

 

等聽到那句「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我原本等著看笑話的最後防線已經徹底失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