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映像管電視是真的可以活生生砸死人的,我估狗一下聽說一台重達大概起碼30公斤甚至超過50公斤?看尺寸大小而定。

 

換句話說,你只要舉得起來往一個人的後腦砸下去,他真的會死。這是凶器無誤。

 

事實上,電玩「人中之龍」確實也這麼做過~

 

==============================

 

以前讀國小國中我家裡的電視機放在客廳,跟父母寢室只隔一面牆壁而已。當時我一個國中小屁孩通常等到父母半夜睡著了,才偷偷從棉被爬起來「偷搬電視」....

 

是的!你沒聽錯,我偷搬電視。用盡力氣把這頭重量級怪物拆線抱起來搬到我的臥室,偷偷接上任天堂或者PC-E,關起門來一個人半夜偷偷打電動XDDD

 

(至於SFC那是後來的時代才問世的)

 

聲音可以轉到無聲,但是螢光幕無法屏障,所以沒辦法,我怕被父母半夜起來上廁所時抓包,只好整台偷偷搬到自己小臥室....

 

 

當時為了偷打電動真的可以說是不擇手段了。時至今日也不懂為何當年我一個小毛頭為何抱得動那麼重的怪物?而且打完電動不是說就沒事了,還要再躡手躡腳偷偷摸摸整台抱回去,然後接好電源線還有視訊線。

 

我當時真怕哪一天突然失手掉下去,全家老小會瞬間驚醒,然後衝到客廳一起聯手打小孩XDDD

 

 

然後我每天半夜躲臥室關燈偷打電動得到的後遺症就是從此變成近視眼....

 

==============================

 

後來隨著時代演進,慢慢出現了第一台液晶電視....以前傳統的畫面比例是略為正方形的,液晶電視改成16:9寬螢幕。而且重量越來越輕便。

 

我記得十年前我買一台32吋的液晶電視雖然比起傳統電視已經算很輕了,但是十公斤20公斤大概還是跑不掉。外觀還是有點笨重。

 

它平時唯一的功能就是放假或者下班之後拿來接電腦、PS4。

 

 

後來這台隨著歲月慢慢損壞了,於是前幾天我上網拍買了一台32吋,商家寄過來的時候發現它超薄的,手感大概只有五公斤?

 

(曾經想要發狠買40吋的,後來想想算了沒必要,太大了我擔心距離拉不夠遠反而更傷眼)

 

那一刻我確實感受到了時代進步的可怕....電視會不會有一天演化到只剩下一張膠紙捲一捲,你把它攤平掛牆壁之後就可以看節目了。或者乾脆演化成投影機,或者像是刀劍神域那樣的VR頭盔。

 

 

而且只賣2900元真的有嚇到我,我記得十年前在大賣場聽到的價格好像都是幾萬起跳的。

 

============================

 

以前聽過一個冷笑話....大X電鍋的品質全國最好,操作簡便,而且不會壞掉。

 

但是這麼好的東西為何銷售量卻總是拉不高?答案很簡單....就是因為太好了,用了幾十年都不會壞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