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看過不少武友說某些言論,無非是指(中國的)傳武就是有一些害群之馬才讓人瞧不起、彷彿只要清除害群之馬,傳武就能復興一樣。

 

傳武會淪落至現在的境地,其實都是因為當年很多這種嘴砲殺人技傳武人…

 

可是呢?傳武會被淘汰,或者是說僅留下體操健康表演功能,真的是因為「害群之馬」嗎?

 

 

A:我是覺得火繩槍跟現代火槍沒甚麼好比的,火繩槍是現代火槍的祖先沒錯,打中了一樣都會打死人也沒錯,但是效率以及科技落差太大了。

 

「我要上去證明中國傳武很能打!」這種夢想說真的也沒有甚麼太大的意義,因為它本來就能打了,到底還需要證明甚麼~(就好比我被火繩槍打中一樣也是會斃命)

 

兩者最大的差別恐怕還是在於擂台這塊專業領域上誰比較有效率,誰比較先進、誰比較合乎時代而已。

 

 

也有不少人認為唯有傳武才是「實戰殺人真功夫」,無論是殺人滅口或者是居家自用兩相宜。「至於你們口中的擂台只不過是格鬥技而已,更何況還是受了規則保護的格鬥技,我呸!打甚麼打?我買把刀砍死你最快!

 

我姑且不評論這種說法到底客不客觀、正不正確,我在此只說一段,「擂台搏擊訓練出來的體能反射抗打以及戰鬥經驗,那也不是鬧著玩的」。

 

 

除非我穿越回到了電視劇那種上海灘時代那就另當別論,因為那個時代環境混亂,法治不彰,殺人真的是一種日常,你不懂功夫那真的只好乖乖被霸凌了,乖乖交保護費吧。而且當代火槍的持有率也不如現代的黑幫那麼猖獗,所以拳腳功夫還是有用的現代搞得好像只剩下我這種小百姓沒有槍了~

 

 

所以身為現代人,我不需要練甚麼實戰殺人真功夫,我只需要CP值最高的武術也就夠用了

 

當然我也不會阻止你去練實戰殺人真功夫,這是個自由社會嘛~

 

 

只不過最後我還是要多嘴問問:「您所練的武術已經殺過幾個人啦?沒殺過?那你怎麼還有臉自稱實戰殺人武術?

 

=====================

 

說到上海灘,我突然想到電影回到未來的主角有一次穿越回到了西部時代,一進去就有人拿尺在量他的身高肩寬,準備訂製棺材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