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出現一個朋友圈反應蠻踴躍的話題,「我代表XX拳跟你約戰!

 

以前常在武版凡是看到有人質疑XX拳,或者質疑中國傳武的實戰性,此時就會有大家都熟知,某位固定的角色跳出來說「我練的就是XX拳,不信來打」。

 

==================

 

事實上在某個震驚社會的重大刑案發生以前,武人之間有很多爭執與不愉快確實都是靠著網路約戰解決的。

 

練武就是為了練打啊,你敢嗆人你就要敢接戰啊,用行動去捍衛你的言論啊。這本來就是一件大家公認很合理的事情。

 

 

當然我們練武之人再怎麼打都是有規則有規範的,甚至還有裁判。現代的網路以及錄影器材都這麼發達了,你要搞羅生門也不容易了,也沒有人會像街頭幹架那樣突然掏出小刀或者圍毆亂入的,這麼無恥的行為。

 

所以之前武版環境確實就是一副話不投機要打就打,沒在怕的~

 

我個人很榮幸也跟著大家一起走過那段光輝歲月。我那時期更智障,我說不管你要戴護具或者要挖眼撩陰,我都配合你,但是受傷請自己負責。(因為很多傳武都強調自己打的是無規則實戰殺人技)

 

在今天看來這種口頭約定完全沒有法律保障,真的是很智障的行為....也幸好我運氣還算不差,對手都蠻理性的,從沒遇過類似無限制格鬥術這種神經病~

 

=====================

 

直到剛剛說的後來那件刑案發生之後,網路約戰的光輝歲月就此終結。

 

大家開始人人自危,原來私鬥約戰的風險這麼慘重?以後還是只打擂台或武聚比較有保障

 

=====================

 

時至今日,武版依然多少有些約戰的場面發生。

 

這也很正常,武人嘛本來就互看不順眼的居多,平常都客套說甚麼久仰久仰,事實上私底下談論起來都是滿臉不屑~

 

都是人性正常發揮,也不必感到意外。

 

=====================

 

但是你約戰就約戰,扯上整個XX拳幹嘛?

 

人家質疑XX拳不能打,人家講的是一個「客觀大事實」啊,講出實話難道錯了嗎?人家講實話你就要扁他嗎?

 

大部分練XX拳的確實都只是公園養生派,推手派,這些人大部分確實都不能打啊XDDD

 

我也練過XX拳我聽了都沒高潮了,你一個人在那邊高潮三小?

 

=====================

 

重點是,你一個人高潮那也就算了,你大可以用你個人門派的名義去約戰啊,馬的你憑甚麼代表整個XX拳上去約戰?

 

你知道光是XX拳就分成多少家嗎?

 

你武林盟主喔?還是有經過大家開會投票公認你是XX拳的老大?

 

所以你一個人很能打,你一個人就能代表整個XX拳的系統練出來的都很能打?阿不就好棒棒?

 

就好比奇XX一個人很能打擂台,那是不是可以代表凡是所有練詠春系統的都可以跟他一樣那麼能打擂台?你就代表你個人就好難道還不夠嗎?

 

=======================

 

這就是我為什麼寫出這篇的原因。以後你要跟人家約戰當然歡迎啊!但是請你分清楚有些事情的界線,不要混水摸魚偷偷踩了別人的線還當作沒看到這回事。

 

請你代表你自己,或者代表你自己的派系,拜託不要自己跳出來說自己是武林盟主。

 

 

也許你覺得今天自己這樣很委屈,也許你真的是為了XX拳好所以義不容辭。那我先為我質疑的態度跟你低頭道個歉。但我不會因此就承認你的做法就是對的~

 

 

而且萬一全世界的XX拳打起來都跟你不一樣,人家打輸了之後這樣問你,請問你打算怎麼自圓其說呢?

 

難道你要當眾宣布說,只有你這一派才是正版,其他人通通都是盜版,所以都長得不一樣嗎XDDD

 

還是你要跟對方解釋,外面好幾萬人都沒有練到精隨,都是氣功伸展體操而已,都是摸摸手而已,全台灣唯有我們這一派才是真正的精髓傳承?

 

馬的聽了真討人厭啊~

 

==================

 

當然我今天只是躲在我家講出我心裡想講的真心話。

 

你愛聽不聽其實我也管不了你,嘛,畢竟我也不是武林盟主啊~

 

但你也不是!

 

誰贊成誰反對.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