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百年前的傳武有多屌,現代擂台跟它打起來必死無疑】

 

這種論調乍聽合理,因為古代多戰亂嘛,戰亂就是你殺我我殺你的,凡是會殺人的武術一定屌。

 

第二種就是古代山賊土匪多嘛,走到荒郊野外就可能遇到打劫了,那些英雄行走江湖沒有兩把刷子怎麼可能存活下去?所以真傳武一定屌。

 

 

很多東西乍看合理乍聽之下也合理,不過真的要印證起來卻又是「死無對證」,只好各自吹噓....

 

為什麼?因為你TMD就是活在現代啊。你不可能坐著時光機回到古代,去目擊到那些真傳武到底是如何驍勇善戰....

 

生為現代人你就乖乖練好現代武,結果你現代武都打不好了,瞎猜甚麼百年前的傳武應該長甚麼樣子?這不是等於「阿Q總是以為自己的祖上曾經是有錢人」一樣的心態嗎?

 

面對現實很困難嗎XD

 

 

還有,講好徒手單挑,結果你突然偷襲暗殺動刀子,以「兵法」來說是你贏了,事實上這樣思維也很類似「無限制格鬥技」那種水準格調的人。

 

當然我也承認無限制格鬥技這種東西真的可以實戰,但是身為一個有理智的文明人,站在文明社會的角度來看這檔事,「這擺明了就是作弊」,你下意識早就承認自己技不如人,但是又想贏想瘋了,那只好靠作弊~

 

比如「你想下贏棋王的最快辦法就是拿槍指著他」....你怎麼會因為作弊贏了而得意洋洋?人品到底是有多LOW?

 

 

===============================

 

有人留言跟我反駁說,街頭實戰本來就不講道理不講武德。你講的那些擂台格鬥根本沒屁用....

 

我承認街頭確實沒有規則可言,但是我也認同術業有專攻,「請尊重別人的專業」。培養一個擂台選手需要多慘重的努力與苦心?請你尊重一下擂台的專業是會死喔?一定要先狠狠羞辱人家一頓才能證明你的傳武很屌就對了?這又算哪門子武德?

 

有些人比如某個詠春大師就是喜歡唱反調,說打甚麼打?誰跟你擂台選手打?我拿刀砍死你最快!

 

對,拿刀最快,但是聽了就是很刺耳。同樣邏輯,那我拿槍遠遠的射你是不是又比你拿刀更快?歪理真是沒完沒了~

 

而且你不就等於承認說自己的拳腳功夫就是不能打了,只好拿刀砍XD

 

萬一傳統就是這樣那這種東西未免太LOW了,我越來越不屑練了。

 

 

 

油管上也有瘋狗拳跟MMA的徒手單挑視頻....

 

 

根據他師父的心法說,能偷襲就不要正面剛,能抄傢伙就不要徒手打,能圍毆就不要搞單挑....

 

不管對方提出甚麼規則,你都先假意答應他,但是一上場就打我們自己的「規則」,挖眼撩陰打喉嚨打後腦,暗箭傷人。

 

總之能夠有多卑鄙就有多卑鄙。武術從來就不是甚麼搏擊,而是兵法

 

 

結果他徒弟沒有遵照他師父的交代,居然是正大光明跟人家打起MMA....事實上他打得居然還不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