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臉書又黑名單一個人了。

 

以前我會把黑名單當成是核子武器,非逼到自己恨得牙癢癢,氣到夜不成寐,最後逼不得已了才會勉強按下黑名單。

 

 

現在突然學會釋懷了,有的人不認同你就是不認同你,你解釋得再多再有誠意他還是不認同你,繼續拖下去只不過是互相傷害,互相浪費彼此的好心情。

 

於是黑名單才是最佳解決辦法。

 

 

是不是釋出更多耐性,釋出更多友善包容,關係就可以得到改善了?

 

我以前也這麼想,一定是因為我做得還不夠好,我只要繼續努力做好,一定可以得到對方認同!

 

我可以坦承告訴你,大錯特錯!沒有這回事!

 

極少數中的極少數確實會在你真正發火之前收斂自己,沒錯!但是絕大多數的正常人都一定會為了捍衛自己的信念而跟你硬槓到底!意氣之爭,至死方休

 

 

我這輩子真的已經實驗太多次了,真的沒必要委屈自己,壓榨自己的靈魂。

 

 

除非他是你老闆,你下個月房租水電貸款錢吃飯錢都要靠他打賞,好吧那當我沒說。你總不能黑老闆名單~

 

==============================

 

補充:

 

我大概知道為何我無法忍受這傢伙了……

 

首先我很討厭「小老師」性格的人,好像隨時都在注意你說錯什麼、做錯什麼,抓到一個把柄就開始跑來「糾正」你,「教育」你

 

可能這種愛指正別人的小老師會有某種成就感或者責任感吧?上一次我原諒了他,但是這次真的踩到我地雷了~

 

===========================

 

當你以為你這兩天已經黑了一個,短期內應該不會黑第二個時,根據默菲定律,你就是會再遇見第二個死白目!(好比大BOSS死了之後一定會再變身復活打一次)

 

於是不到一個星期之內我又被迫黑了第二個....

 

 

人與人之間,真心要找碴的話無論什麼理由都是可以拿來找碴的。

 

每個人先天的性格,環境教育,思想信仰,生活習慣,人生經歷通通都是不一樣的,非我族類其心可誅,所以要看到別人身上不順眼的地方,或者不順耳的言論其實都很簡單。

 

更何況有的人甚至不用開口講話,你光是看到他就莫名其妙覺得礙眼了,很想把他從頂樓上踹下去XDDD

 

所以我已經很習慣被厭惡了,也越來越懶得辯駁什麼。

 

 

我覺得人類是有「靈魂」的,但不是宗教那種靈魂,而是一種抽象數值……比如說遇到好事就是正加,遇到不好的事就會倒扣。倒扣低於一個程度就會開始憂鬱症發作,再倒扣就可能突然厭世自殺。

 

於是我的解決辦法就是盡量不要去壓縮自己的靈魂,盡量活得任性一點,遠離討厭鬼~

 

總之處理不順眼最好的辦法就是你別看我我也別看你,耳根清靜。簡單說就是黑名單。

 

==========================

 

還有吸貓也是……萬一靈魂數值已經低到一個程度了,我就會趕緊去俗俗的賣找隻貓來吸,提升能量~

 

==========================

 

Q:就話不投機半句多。跟我理念不合的言論我會看(強迫腦中存有反方意見,那真的不舒服),但不會主動留言,也不打算說服任何人。

 

A:有時候我會覺得反對派的見解也是對的

 

之所以變成敵對,很多因素只不過是情感認同的問題,或者態度表達的問題。

 

以前的我會試著努力去接近對方,想辦法用耐心與友善讓對方也能接納我的意見....

 

後來發現我錯了,與其浪費那麼多時間精神,去迎合說服一個原本就討厭你或者跟你敵對意見的人,真的不如多去親近跟你同樣價值觀的人

 

 

發明黑名單功能的人應該獲獎才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