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男主穿越到11年後,喜歡的女孩變成老婆,還多了個女兒

 

 

 

以前看過一部電影「回到未來」,當時電影告訴我們改變是一件好事,人生就是越努力改變就會越好....

 

但是到了「蝴蝶效應」,男主同樣也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但每次穿越都會觸發新的悲劇,而且越改越不可收拾....

 

後來又出了一部動漫「命運石之門」,也是同樣的穿越時空題材,但每次穿越一樣都是悲劇都會死人....

 

後來的「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也是同樣可以穿越回過去,但下場你也知道,就是男主經歷不斷的死了又死、一死再死,每次死掉都會從上一次的紀錄點復活重新再來一次,甚至經歷過已經放棄掙扎思考的活死人狀態。

 

 

每個人發現自己能夠穿越時光之後一定會想要改變以前的憾事,但是改變真的就一定會是好事嗎?

 

 

假如問我最想穿越回到過去改變甚麼?其實我好像沒有甚麼想要特地去改變的。應該說我對我的人生旅途還算是滿意

 

喔!我的意思不是說,我活得很好,我活得很屌,我沒有甚麼想要改變的....

 

我的意思是說,「也許這一切本來就是應該要發生的」。你眼前改變了它,你事後就要接受它更強烈的「因果反撲」。

 

與其做了甚麼又觸發新的不幸,那我還是寧願接受原本舊的不幸。至少舊的不幸還是在我已知的範圍之內,但新的不幸就很難評估預測了~

 

(萬一真的必須改變一件憾事,那我希望回到18歲的時候瘋狂購買新上市的台積電股票,真的是傾家蕩產也要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