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現有人可以徒手抓小強,於是決定再來複習一下教大家怎麼殺小強。

 

 

首先記住一件事,「拖鞋永遠是小強的頭號剋星」,無論小強再怎麼進化,牠們始終無法抵抗拖鞋。除非你遇到的是火星蟑螂~

 

但是家裡有些死角或瓶瓶罐罐令拖鞋不好發揮的時候,你才會需要徒手跟小強搏鬥。

 

其次,以前我家裡有養貓狗,所以我家從此養成一種習慣那就是不放毒藥殺小強,避免貓狗好奇抓小強來吃結果中毒。

 

 

以前我可以徒手活抓小強....直到有天我發現牠們為了掙扎逃命,甚至不惜擠出自己便便在我手上,我覺得便便遠比蟑螂本身更加令我噁心,從此以後我就避免徒手抓小強了~

 

本人為了殺小強甚至苦練成「彈指神通」....簡單說就是手指互扣然後悄悄伸到小強的頭上用力彈下去。順利的話一下就可以令牠們KO,但我也遇過比較強壯的小強需要多補給下才會擊暈的。

 

小強對於震動或者觸覺非常敏感,但是視力卻很差,你把手伸到牠眼前牠還是看不到,所以彈指幾乎必中。

 

打暈之後就可以抓住牠觸角扔進馬桶沖走了。不敢徒手的可以用衛生紙包起來或者用夾子。

 

===================

 

橡皮槍。

 

假如你手工藝的技能不錯,也可以自己打造一把衛生筷組合成的橡皮槍遠距離射殺小強。

 

可以遠距離幹掉的,就不需要冒險施展近身戰了~

 

 

這種武器有點畫蛇添足多此一舉,不過好處是你可以跟兒子一起比賽打小強,看看誰分數比較多。男人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老外有發明類似的滅蟑武器,鹽槍。就是把鹽當成子彈猛力射出去的空氣槍)

 

=====================

 

假如你有理工常識的話也可以自己打造一把酒精火焰噴射器,基本上沒有任何昆蟲可以跟火焰噴射器對著幹。

 

但是使用火焰噴射器還是有發生火災的風險,屬於危險武器,因此不建議在木造房屋或者對著易燃物使用。

 

 

另一種類似弱化的火焰噴射器效果的就是「加長型防風賴打」,小北百貨就買得到。記住一定要買防風的!普通賴打的火力非常分散,沒辦法很快燒死小強。

 

建議先開火再伸過去瞄準焚燒。但即使如此成功率依然不高~(因為是弱化版的火焰噴射器)

 

=====================

 

吸塵器。

 

吸塵器也很猛,只要吸力夠強就可以直接吞噬小強。只不過缺點是你不可能隨身攜帶大型的插電吸塵器,而可以隨身的小型吸塵器又不夠力....

 

=====================

 

蒼蠅拍。

 

蒼蠅拍可以視為弱化版的拖鞋。對小強依然有某程度的殺傷力,只不過要一擊致命恐怕有點困難,一出手就必須以連續組合技為基礎戰術。

 

類似的武器還有捲紙或者課本,比如把課本捲一捲也可以當成是棍棒來消滅小強。但有個缺點那就是砸下去後體液可能四濺到課本上面,你必須多一道程序自己擦拭。

 

===================

 

吃完東西放在洗碗槽還沒有洗的碗盆。

 

是的你沒有聽錯,這東西也能殺小強。

 

小強的習性會偷吃這些碗盆的菜渣與油膩,我有好幾次遇過小強淹死在我家的碗裡面。

 

可是小強的身體構造天生會分泌油脂來抵抗進水,保持呼吸道暢通,根據油水不相容的理論,小強是不可能這樣被淹死的。

 

因此會淹死的小強通常是先被洗碗精分解了油脂,才失去防水功能而淹死~

 

簡單說,只要你的陷阱有食物殘渣吸引小強來偷吃、有洗碗精可以溶解小強的油脂,讓牠們掉進去水裡溺斃,你就可以成功殺死牠們....

 

但是坦白講這成功機率實在不高,只有很倒楣的小強才會被洗碗水淹死~

 

==============================

 

熱水蓮蓬頭。

 

洗澡用的蓮蓬頭是可以殺死小強的,因為昆蟲都無法抵抗熱水。

 

溫度大概就是六七十度就已經足以致命了,我沒有實際量過所以只能用粗估的。

 

這種方法很快,有時候在浴室窄路相逢了,我就直接把熱水開到最大燙死牠們,順便把屍體丟進馬桶沖走。

 

 

但是我擔心這種辦法可能多少會傷到蓮蓬頭管線,所以我並不是很常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