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馬保國戰敗以後,各大武術版向來不缺「消費馬保國」的人出現。

 


消費是甚麼?消費跟「單純的責罵」或者是「單純的嘲諷」不太一樣。

 

講白了消費就有點像是蹭熱度那樣....馬保國是假大師,今天我跳出來用力痛罵他,所以就證明我們這一派跟他是不一樣的,我們才是真大師!大家快來跟我們學拳啊!一起光大中華武術啊!

 

 

好一招次元切割刀+正大光明搶學生~

 

=========================


過去我曾說過,最令我感到噁心的倒不是馬保國這些假大師被打敗,因為他被打敗是可以預期的事情~

 

最令我感到噁心的是,倒下一個假大師,又會有千千萬萬個假大師們, 一起跳出來用力指責與嘲諷之前打輸的假大師....

 

然後呢?事情根本也不會有甚麼改變,中國傳武大部分的人依然還是不經打。沒有人會意識到自己可能也是另一個假大師~

 

 

這種趁機消費的人,才是最噁心的。

 

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jpg

 

=========================

 

有些趁機消費的人,為了證明自己門派有真功夫,也會刻意放上幾段示範影片給大家評比一下~

 

但所謂的示範影片,大多數也只不過就是「師父打徒弟」、「師兄打師弟」、「內行打外行」的範疇罷了,也就是僅止於示範罷了。

 

真能站上擂台公平競爭的,從來沒有幾個。

 

 

其中也有些老師傅表演得不錯,確實有點功夫。但是欺負外行人這不能當作是實戰的證據啊~

 

然後為了杜絕自己被拱上擂台的風險,乾脆就表明自己練的是實戰,我們不能用實戰手法打擂台,這樣有違武德。

 

===========================

 

所以我對這種人其實也不是很期待~

 

我的結論就是,中國傳武很多人都練到頭殼壞掉了。

 

與其相信中國傳武,我寧願相信拳擊散打泰拳

 

倒也不是說中國傳武絕對沒高人,或者拳擊散打泰拳絕對比較屌....

 

而是說,站在一個普遍上的公信力來說,中國傳武一向問題多多,良莠不齊,真假難辨。而拳擊散打泰拳至少還有一套成熟健全的擂台競技制度,至少它的搏擊效果還是可以接受世人的公證

 

=============================

 

Q:放屁!我認識某個傳武選手,他也是用國術在打擂台啊,國術沒有你講得那麼差啊。我不認同你的講法!

 

A:對!國術沒有那麼差,我也相信有人能用傳武的技術上去打擂台。但問題是,國術的問題與毛病遠比你想像的弔詭多了~

 

請問你所謂的國術選手,在搏擊領域的總人口數裡面佔了多大的比例呢?是鳳毛麟角呢?還是麟毛鳳角?

 

在一群公認最有實力的格鬥搏擊高手裡面,他們大概能擠身到甚麼檔次?有多高?

 

他們使用的技術裡面,有多少傳武的成分?

 

 

甚至再問一個更刺耳的問題....等他哪天老了以後,他是否能複製出更多跟他一樣厲害,甚至比他更厲害的徒弟出來代打擂台呢?

 

倘若一個門派裡面只有師傅自己一個人很能打,這沒有用啊。

 

更甚至,歷年來的武X風,多次收買外國選手「鍍金」宣稱甚麼拳王,之後上去打假拳,炒熱民族主義的氣氛,然後故意輸給傳統武術搏個滿堂彩,這早就不是甚麼新聞了啊。

 

還有,你為什麼非要執著在「我練傳武所以我很屌」這種思想窠臼之上呢?能打就是能打啊,跟你練的是甚麼很重要嗎?

 

 

這些問題背後的答案都是很有意思的。在此我先姑且不說破答案,大家就不妨慢慢多花幾年靜觀其變吧,看看這一波傳武熱,又能夠延燒多久~

 

或許馬保國很可惡沒錯,或許馬保國被拆穿了沒錯,但是我們依然要保持警醒,因為,馬保國只不過是傳武陋習之下的冰山一角罷了,更多尚未被拆穿的假大師,依然還在到處招生趴趴走,在蠱惑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