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騷文

 

 

話說在前頭,我必須澄清一點,我不覺得自己是甚麼好人~或者是有智慧、有品德的人。

 

我從小到現在總覺得人類都是愚痴的、不可愛的....這句話當然也包括了我自己~

 

 

 

起因在於我某個老同學「某女」跟我講說,她這輩子過得很樂觀很正面,努力工作也努力還錢,孝順父母,所以老天爺一定會幫她得到幸福的....

 

老天爺一定會幫她的、老天爺一定會幫她的、老天爺一定會幫她的....﹝回音﹞

 

 

 

我是聽過俗話說「自助者天助」、「天公疼憨人」沒錯。

 

但是這大概有一半的成分都是在「自我安慰」、「自我激勵」而已。

 

只是用來鼓勵人要向善,不要放棄希望,也不要暗黑化~

 

 

容我解釋給大家聽聽。

 

 

首先,不做壞事、努力工作、樂觀正面....這只是你做人的本分而已~

 

做得再好,也是應該的,稱不上什麼功德

 

﹝不過大多數的人,包括我自己,連本分都做不好,這倒是真的﹞

 

 

孝順父母,這也是身為子女應盡的義務,也是子女的本分而已~

 

做得再好,也是應該的,也是無功無德

 

 

 

既然妳都是做好本分而已,妳怎麼會期望,妳的福報已經大到足以改變命運?

 

﹝我媽幫她斷過八字,注定一生奔波忙碌、感情路很爛、一事無成....總之算不上是好命就對了﹞

 

 

據我所知,人一生下來,榮辱起伏,幾乎就是照著命理在走,很少有變卦。

 

改變命運這回事,有!但不是一般人,什麼阿貓阿狗都可以改變命運的。

 

而是大智慧、大福報的人,才有可能改變命運。

 

一般人就是順命,順從命運而已。

 

 

大智慧姑且不說,大福報怎麼來的?

 

無論怎麼來的,肯定絕不是你做好本分就夠了~

 

 

幾乎都是透過造橋修路、積陰德、大布施、大法會....長年廣積善緣而得來。

 

換句話說,全部做得到的,都是非常人了。

 

 

我看看某女的生平....平淡無奇,找不到甚麼大貢獻。

 

妳怎麼會樂天到這種白痴的程度?相信上天會賣妳面子,幫妳改變命運?

 

這份自信是怎麼來的?

 

太匪夷所思了。

 

 

 

當然出於大家都是老同學的面子上,我幫她向我老木求過一個姓名,讓她改名....

 

因為八字是不能改的,一生下來就已經註定好了。

 

五術之中,只有風水與姓名可以更改。

 

﹝山醫命相卜,合稱五術﹞

 

 

所以古人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功德五讀書....

 

命運一生下來就注定好了,不能變。你只剩下其他東西可以改了。

 

那就是風水、改名,然後靠著行善布施,累積福報,與讀書增長智慧。

 

 

另外,求神拜佛不會改變命運....因為你拜祂,那是你個人的誠意,打好關係而已,也是你應該拜的,這一樣沒有功德可言。

 

 

換句話說,風水與姓名學,都是跟上天借來的

 

不是屬於你自己的東西。

 

 

既然是跟上天借來的,那就像銀行借貸一樣....

 

有考核、有抵押、有保證人。

 

考核不過,信用太差,那就掰掰~

 

沒有抵押,那就莎唷那啦~

 

沒有保證人?那就等下輩子吧~

 

 

 

神明也是很現實的....

 

 

結果我跟她講這些,她不信。

 

不信就算了,還傲慢,講了一大堆歪理,還罵我說「你不要太偏激了」。

 

 

你偏激、你偏激、你偏激、你偏激....﹝回音﹞

 

 

 

她傲慢的態度惹火我了,我當下就跟她說,我跟妳講的東西,都是要背業障的。

 

我提醒妳去做處理,無形之中就會得罪妳的冤親債主。

 

所以我講完肯定會衰,差別只在於衰大或者衰小而已。

 

假如不是好朋友或者收了一筆錢,誰願意跟妳擔這個風險?

 

我今天講了,妳不聽,早就已經讓我夠不爽了,妳還耍傲慢?

 

 

 

我們朋友做到今天為止,妳以後也不用跟我再聯絡了。祝妳平安幸福吧。

 

 

 

嚇得她,連打兩通電話過來,我一律掛掉!

 

 

我這人交朋友就是這副脾氣....一次兩次得罪我,我會忍,試著跟你講道理。

 

三次四次得罪我,我就不忍了,直接Fire掉,不留戀,不後悔,不挽回。

 

 

你說這是何苦呢?幹嘛撕破臉?

 

我說,不適合的朋友,還是早點分開,對雙方都好

 

因為我這種人看到朋友難過,我就會忍不住多嘴。

 

結果我多嘴,對方不領情,還講一些五四三,我就會被激怒~

 

想來想去,唯一之計還是早早斷得一乾二淨,我別來煩你,你也別來激怒我。大家都輕鬆。

 

 

張良當初遇到一個老人,態度傲慢,叫他撿鞋子....

 

張良敬老尊賢忍了下來,幫他撿了幾次之後,老人才傳他兵書。所以歷史上才有今天的張良。

 

我今天不用拐彎測試妳的器量,而是坦白跟妳講正經的,妳不聽,就代表妳沒有福報,冤親債主不讓妳好過。

 

不聽就算了,還傲慢,三番兩次得罪我....這已經不是何苦不何苦的問題了,而是原則問題。

 

 

 

我覺得人就是這樣,只付出了一點點善行,就希望將來得到一萬倍的福報。

 

你覺得有可能嗎?這合理嗎?

 

就算有,那肯定也不是你這輩子可以回收的,必須透過累世的加成才算利息的。

 

這不是貪心,那什麼才是貪心?

 

 

然後只付出了一點點善行,就希望老天爺專程保佑你,讓你改變命運。

 

你以為老天爺是你家養的嗎?

 

真的是不知輕重,不自量力。

 

 

 

 

 

以道教的觀點來看,大部份的人死後都要下地獄報到....

 

只有大善人可以上天堂,但這種人畢竟極少數。

 

 

道教的觀點,下地獄也未必是一律上刀山下油鍋....比如說小善小惡、善惡參半的人,就是輪迴為鬼,在陰間過生活,也跟我們陽間差不多,然後等著投胎。

 

只有作奸犯科的壞人,會上刀山下油鍋~

 

 

換句話說,這代表「大多數的人其實都是平凡人,稱不上什麼善惡或功德可言」。

 

所以,人還是別太自戀了,往自己臉上貼金~

 

 

 

下次也不要再跟我靠夭說,你很努力很孝順很盡本分,為什麼命這麼爛?

 

因為你只是盡自己的本分而已,這些本來就是你該做的,做得好是應該,做不好是活該,無功無德。

 

 

 

 

還有....行善之人,未必會活得幸福、有錢或健康長壽喔。

 

行善之人,也有很多提早離開這個人世的~

 

﹝攤開報紙,很多車禍死的、意外死的,在家都是孝子或孝女,大家都稱讚的那種好人﹞

 

 

 

為什麼?為什麼好人不長命?

 

很簡單....因為這個醜惡的世界已經不適合你,所以老天接你上天堂。

 

所以上天的邏輯觀念與我們人類是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