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假如開放挖眼撩陰口咬,那寢技還剩下那些招式可以用?

 

 

A:

 

(這個話題在武術版被戰到翻,但是我以前還真的花時間去實驗過這些骯髒手段,所以我自認有點資格回答這問題~)

 

這個瘋狂實驗我以前還真的有找BJJ的朋友實驗過。

 

我的看法是已經鎖住的那就不用討論了,還沒真的鎖住以前那可以拚一下。

 

===========================

 

三角絞→在雙腿打開的一瞬間有抓蛋敲蛋的機會。

 

十字固→確實可以用口咬掉對方一塊小腿肉沒錯,但是你也要拿一隻手肘跟他換。

 

而且人類張口的角度比野獸更小,撕扯咬合力也比野獸低很多,所以能咬的範圍不夠大塊,很難造成失血過多,所以理論上你斷手肘來換這一口是相當划不來的。

 

橫四方固→比賽型的橫四方固是有機會抓到蛋的。

 

裸絞→假如施術者已經帶入地板並雙腿夾緊你的腰部,理論上你的手是很難鑽進隙縫去抓他蛋蛋的,唯一有抓蛋機會的是趁他還沒倒地夾緊腰部之前。

 

阿基里斯腱固→這個我想不到有甚麼口咬或者抓蛋的機會,倒地要踢他的效果也不大。但我看職業摔角手是你折我腳踝我也折你腳踝,以互傷來比狠。

 

木村鎖→有機會可以咬,但還是回到那個大前提,那就是人類的張口角度不如野獸那麼大,撕咬的力道也低了很多,最了不起就是咬掉一塊皮而已,假如咬掉的是喉嚨血管那還有些希望,單純只是咬掉一塊肌肉的話那大概還是划不來的,他了不起就是劇痛而已,但你一旦被折斷關節就會失去大量的反抗行動力。除非你自己整骨很厲害。

 

斷頭台→對方躺在地上施展的那種斷頭台,可以用你小臂的尺骨硬擠進去他的喉嚨,用體重死壓著他喉結令他難以呼吸,逼他放手。前提是你要先用一隻手護住自己喉嚨,然後扭到自己可以喘息的角度,才有時間跟他這樣耗。

 

袈裟固→挖眼、撕耳朵、抓頭髮是可能的,但也只是可能而已,沒有說一定抓得到。比較保險的辦法還是把肉體拱橋練好練滿。

 

肩固→肘擊對方側腦有點掙脫機會。

 

座山打→有機會抓蛋,比如用肉體拱橋先把對方震高一下再把手伸進去他胯下。但是風險是你要先能扛住他的拳頭揍臉才有下一步

 

======================

 

結論:

 

咬人或者挖眼撩陰不能說「完全沒用」,但那是建立在對方守規矩而你不守規矩的偷襲之下才成立。而且很多時候必須互傷來換,但也未必划得來。

 

萬一對方事先知道你會來這套,有心理準備,我想正常人可能會拒絕跟你切磋

 

或者雖然願意切磋,但他不再遵守規則的友善方式來對付你,比如他乾脆先踢你蛋,或者把你撲倒之後一直用地板拳或肘擊頭錘,肘擊頭錘萬一開放了那騎馬式真的很可怕。

 

或者故意找不容易被挖眼撩陰的招式攻擊你,然後再不小心分筋錯骨扭斷你幾處關節....這有時候會造成複雜性骨折,終身的傷殘,很難講。

 

因為我聽說原始的BJJ本來就是街頭幹架用的。你會有這種疑慮可能是因為它改成體育競賽化之後你對它產生了疑惑~

 

===============================

 

另外,脖子戴上長滿釘子的狗項圈,就可以杜絕大部分的勒頸技。比打火機更實用喔~

 

TB2IndOe4qK.eBjSZJiXXaOSFXa_!!56603795.jpg_540x540Q50s50.jpg

 

在關節處穿上刺蝟甲之類的銳利護具,也可以讓你很難抓很難折。不過這個就不是徒手單挑的男子漢範疇了,而是變成裝備戰了

 

109746655_4439401109411018_4992532700022866232_o.jpg

 

 

所以我的看法是,還是先老老實實把寢技練好,你越了解它,那當然就越有機會破解。

 

很多不懂寢技的立技人都會天真覺得只要我怎樣怎樣就可以破解你這一招....

 

問題是,寢技不是跟你拚一招定勝負,而是一連串的組合動作,跟下棋一樣,去預測對方的下一步甚至下三步動作,施展一連串的攻勢。就算這招被破解了,他也早就想好下一招在挖陷阱等你了

 

===================================

 

753b5dabbd8c145e0f0c4c211a76d35c.jpg

https://www.pinterest.co.uk/pin/826621706583340375/

 

有刺甲、有尾巴、有利爪、會噴火、尖牙的咬合力超強....這傢伙根本天生的寢技剋星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