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座】

 

以前曾經寫過這話題,今天突發奇想決定再寫一遍。

 

====================

 

大部分人以為射手座是人馬。上半身是威武的人形,下半身是四條腿的駿馬。

 

同時擁有人類的智慧以及馬的機動力。

 

====================

 

但仔細想一想,其實下半身不見得一定都是馬,你也可能是頭驢子....又倔強又鬧脾氣又講不聽的驢子。

 

因為你是一半人一半畜生,所以你的智慧只有正常人的一半。

 

(智慧跟智商不一樣,智商高也不代表你就不智障~)

 

另一半是畜生,也就是說,你很容易腦子一熱就腦充血上頭了,遵循獸性本能不顧一切的衝衝衝....然後把自己玩死。

 

這,就是射手座給我的印象。

 

========================

 

我認識的射手座十之八九都有一種樂天的性格....

 

樂天跟樂觀不太一樣,樂觀是以客觀條件考量,然後找出對自己比較有利的因素,去跟命運拚搏。

 

有時贏有時輸。但輸了你也只是暫時挫折一下,不至於徹底灰心喪志,很快就會振作起來。

 

這種就叫做樂觀。

 

========================

 

至於樂天....那是比樂觀更智障的境界。

 

比如無米樂....你TMD都沒飯吃了!你還在那邊自得其樂?

 

這不是智障那誰才是智障?

 

=========================

 

不過坦白講射手座其實也挺可愛的。

 

假如世界上90%的人都是射手座,我想這應該是個天線寶寶星球了,大家都沒甚麼勾心鬥角的動力~

 

這麼一想好像也挺可愛的....大部分的人都是樂天的智障,唯有我最聰明。

 

前提只要他不是我家人,或者住在我隔壁的朋友....

 

因為萬一他變成我家人朋友,關心則亂,我一定會忍不住想要提醒他糾正他。但是驢子是不可能被我說服的畜生,因為驢子有一種要命的倔脾氣,你越叫我這樣,我就越故意不要這樣~

 

 

一個看不下去想要勸,另一個倔脾氣想要反抗,所以我倆不對盤,註定遲早會反目成仇....

 

只要離我遠遠的,基本上我都會眼不見為淨,你去做你快樂的事情,我去做我快樂的事情XDDD

 

======================

 

當初我曾經愛上一個驢子座女孩....只能說,人有時候就是會被跟自己特性截然相反的對象給吸引~

 

因為截然相反有時候會覺得她很特別~

 

 

但是我的美麗幻想很快就慘遭社會毒打了。因為截然相反那就代表你倆注定是仇人,談不攏的那種。

 

最後鬧到不歡而散。

 

 

有時候我回憶起過往的那些吵架往事,我得到幾個結論。

 

第一,年輕時的我是個暴君,我無法容忍有人反抗我的命令。而暴君又不懂得虛與偽蛇收買人心,於是遇到造反只好拿出更大的暴力去攻擊對手....這就成為了大家撕破臉的主因。

 

第二,以我現在的人生閱歷,我會選擇跟當初不一樣的手段策略。但很遺憾的是,人生不能重來。

 

而且我之前說過了,即使我的人生重來一遍,比如回到離婚之前跟前妻相處(不是驢子座),但我的本性並沒有改變啊,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以同樣的悲劇其實還是會再一次發生的。

 

最了不起就是想辦法拖延跟減輕傷害了。但結果大同小異。

 

==============================

 

我曾經說過,很多人都以為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但你忘了世界有所謂的「蝴蝶效應」。你好不容易消除了一個悲劇,世界法則就會生出下一個新的悲劇塞給你,然後無限循環~

 

這就是電影蝴蝶效應....

 

就算我以現在的智慧與人生閱歷穿越回到過去,最了不起也就只是做到拖延跟減輕傷害而已了,這點我在以前的網誌就有聊過。

 

旁觀者清,但是當你身為當事人,身在業力漩渦的正中心,你是很難抵抗命運的。

 

所以,有時候學會放下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功課。

 

============================

 

Q:射手座路過,大大的文章引以為戒

 

A:而且天線寶寶始終搞不清楚,瓶子為何如此暴怒的原因。因為天線寶寶是一種活在自己世界的生物XDDD

 

能惹冷水杯子暴怒其實沒有那麼簡單……

 

=============================

 

Q:而且你也逐漸發現,過不去的主要因素是自己

 

A:暴君無法容忍反抗……但是暴君又不可能變成明君。

 

應該說世界上的智障千千萬,一般人活著只是自保而已,哪有那種閒功夫去拯救智障?

 

因此只要徹底做到見死不救,其實根本也沒有必要跟對方因為理念不合而演變成吵架了。

 

 

但萬一是自己親近的人呢?我的個性很難真的做到見死不救,於是就會忍不住想要勸誡。

 

但驢子是不可能接受勸誡的,甚至會覺得你好煩,我這麼「冰雪聰明」又何必接受你的勸誡?笑話~

 

 

然後我的暴君本性就會開始運作……反抗者就必須使用更大的暴力去強力鎮壓,打到他老木都認不出來為止XDDD

 

於是造成了無限惡性循環,終於到達徹底決裂的地步……

 

 

我自己的個性,我會記住往事的教訓,不斷審視自己反省當初的心態行為,思考是不是還有更好的解決辦法?萬一當初我改成這麼做是不是就沒事了?

 

當然反省只是馬後炮了,當下我身處其中只剩下暴怒,根本不可能抽身出來冷靜解決問題的。所以無論如何反省也只是馬後炮。

 

歷史無法倒回,傷害是無法彌補的。

 

於是後來我終於得到一個人生結論:不要跟驢子吵架,因為那會沒完沒了,能夠忽視就盡量忽視,不能忽視那就試著遠離,眼不見為淨。

 

===========================

 

Q:只是好奇,瓶男会是暴君?因为根本就会不屑一顾啊?

 

A:我是龍年出生,龍通常是高傲的。

 

我的命格裡面是天府坐命,天府的代表人物是姜皇后,紂王原本的皇后,個性沉穩但強勢,曾當著紂王的面批評妲己,絲毫不給紂王面子。結果惹怒了紂王,下場悽慘……簡單說,這種人的性格就是,「我說的本來就是對的,我才不在乎你聽不聽得進去!要殺要剮悉聽尊便!

 

或許不至於到暴君的程度,但好惡太過明顯,很難相處……

 

 

我自己的觀察,我有控制狂,我十分厭惡事情發展超出我的掌握,很難容忍有人反抗我……

 

也就是說,龍年的孩子天生傲慢,天府坐命也是傲慢,再加上控制狂,算是一種狀態重複疊加之後產生的類似暴君效果……暴君從來不懂收買人心,面對反抗一律武力鎮壓XD

 

我其實一直在修正自己的脾氣,但本性本來就難移,所以直到中年依然效果不彰,於是為了不傷害到別人也避免自己生悶氣,只好選擇遠離人群,避開智障……於是變成了邊緣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