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借住朋友家!友幫買「麥脆雞」 他暴怒扔地:當我要飯的

https://news.tvbs.com.tw/life/2481500?&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fbarticlecomments&fbclid=IwZXh0bgNhZW0CMTAAAR0ejDWjvl4SXbDa4eZIZHNJ5tqmAWYC7PYAgqTQjCmIG_sAqwK2l2e853k_aem_AcLczGCzYDUxfh1B2LyZlZOPPYKfs3MysNvZqn63inuDkOvf36oNYuJPrSW8I-t3-pH6eYT9m1e622n32zv37l6R

 

=========================

 

喔喔喔,這個問題問我就對了,我很有經驗。

 

 

有個大專時代就認識的老同學,代號把他叫做「阿正」好了。對全台灣的阿正在此我先說一聲抱歉~

 

因為打從學生時代到當兵到退伍到出社會一直都有在聯絡聚餐,可以說是幾十年的交情。

 

阿正家裡是開工廠做生意的,算是小開,所以出遊的時候他總是特別慷慨,就連去吃餐廳要結帳也是他偷偷早就幫大家都買單了。

 

因為是小開所以花錢很闊綽,總之吃喝嫖賭這些事情找他就對了~

 

 

但好景不常,因為工廠是父母在管的,他只是個負責吃喝玩樂的咖,所以後來因為發生一些錯誤投資導致斷崖式家道中落....

 

本來他家在市中心有幾棟房子,郊外也有幾座廠房土地,後來也不得不通通變賣了。生意雖然還是照做,但規模與過去相比已經縮水很多。

 

人也從富三代變成了負三代

 

===========================

 

因為他跟家人相處不融洽,覺得家裡沒溫暖,不願意跟家人住在一起,所以下了班三天兩頭就常常會跑來我的租屋處蹭睡

 

一開始我也沒想過要跟他拿什麼住宿費,畢竟我以前也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但是隨著時間一年一年過去,我突然對這個入侵者覺得開始煩躁起來....

 

 

一開始我是抱著還你人情的心態在救濟他,所以不當一回事。想說只是家裡多一雙筷子而已沒甚麼大不了,忍一忍就過了。

 

但是時間越拖越久以後,這份人情早就消耗殆盡了。你說大家假如久久才見一次面,那我可能會很珍惜。但問題是三天兩頭就往我家蹭,我個性算是孤僻,大家生活習慣有很多方面都不一致,久了以後我就開始感到非常煩躁,甚至想要趕走他了~

 

 

假如來我家蹭吃蹭住的是一個正妹,那我被蹭得無怨無悔。問題是今天是一個臭男人啊啊啊啊啊XD

 

但是要趕走一個交情幾十年的老朋友,我臉皮薄實在開不了這個口,只好默默咬牙苦撐....

 

===========================

 

有一天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有所察覺或者想通了,開始會拿錢付我「清潔費」。

 

每次來了就支付個一兩百塊,充當我的買菜錢。一天一兩百塊,十天就有一兩千塊,20天就有三四千塊。

 

有了這筆買菜錢,我發現我的小日子變得比較滋潤了。要不然光憑著自己那丁點死薪水,很多開銷遠遠不夠看。

 

有了這筆清潔費,雖然不是很多,但我發現自己的耐心變好了,很多看了不爽的事情也就睜一眼閉一眼XD

 

===========================

 

結論:有錢真的能改善你的人際關係,人家對你的忍耐力真的會比較高。萬一你覺得沒改善,那一定是因為你砸的錢還不夠多

 

所以當你的朋友只帶回一塊麥脆雞,其實你最先要反省的應該是你自己,是不是把過去的人情通通消耗殆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