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立場比較像是塔防遊戲,只負責抵擋,守住城門不會輕易放人進來。

 

想進來的男士先去外面乖乖排隊領取號碼牌,寫上姓名住址身家財產興趣嗜好還有特殊才藝,哪間學校畢業?在哪間公司上班?消費能力如何?家裡有哪些成員?

 

寫好資料老娘再慢慢從中篩選最有資格的人,各種秤斤秤兩之後才可能放行。但這也只不過是第一道門檻而已,後面可能還有很多道關卡。

 

除非真的是遇到花痴或者戀愛腦,或者太容易暈船的類型,或者察覺到自己真的條件已經不是很好了要趕快出清,否則正常來說每個女生都是塔防高手。尤其是遇到普信女,門檻通常會高到嚇死人。

 

 

因為是塔防,所以你並不需要立刻決定要不要接納這個男士。你可以慢慢觀察並考慮,確定自己的心意與立場。

 

尤其越正的女生,她們這輩子從來就不會缺乏追求者,所以免疫力很強也很難暈船,她們見識過太多男人,有些甚至可能曾經跟海王、富二代或者老闆級的成功人士交往過,她們會把你的表現跟這些高等級的雄性互相對比

 

 

再以古代冷兵器戰爭來看,塔防是比攻城更加容易一些的。

 

冷兵器時代沒有火炮你就不可能轟掉城牆,沒有飛機你就不可能飛越屏障,因此想要破城就只能用比對方十倍的兵力,用生命鮮血與人海戰術去堆砌勝機....

 

古代戰爭的城牆之所以會被攻破,假如撇除將帥無能或者早就內神通外鬼了這些條件不談,大部分都是因為彈盡糧絕、死傷慘重之後,才被攻破的,但也不太可能是三天兩天的事情,有時候甚至圍城了幾個月也未必能一舉攻下。可見攻城之難度有多高。

 

 

所以感情又牽扯到所謂的CP值....好攻或者不好攻。

 

萬一真的很難攻,趁早改變目標才是比較明智的決策。畢竟你的時間金錢與精神不可能是無限供應的,必須一瞬間精準狙擊,胡亂開槍通常沒有好下場。這個有點像是大自然野生動物的狩獵一樣。

 

比如獅子老虎這些猛獸夠不夠強壯?當然強壯啊!但即使牠們那麼強壯,也不是隨便盯上一隻獵物就攻擊的,而是經過漫長的埋伏與觀察,找出比較瘦弱或者病懨懨的獵物,才集中火力進行獵殺。

 

而且幾乎都是靠偷襲埋伏的。

 

唯有做到這樣才可以最大限度的提升狩獵成功率....但也不可能是100%,事實上成功率有30%就已經算是厲害了,很多狩獵最後往往都是白做工。

 

 

萬一是那種毛毛躁躁、孤注一擲的獵人,狩獵成功率很低也就算了,甚至可能因為獵物的反擊害自己傷筋斷骨。別忘了大自然可沒有醫師可以幫你治病~

 

傷筋斷骨之後你的身手一定會大幅度退步,狩獵成功率那就更低了,你就更容易餓死....

 

所以成功的獵人最忌諱毛毛躁躁,而是要潛伏起來觀察獵物,找出正確的目標,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咬死獵物....

 

正也因為如此,當你面對面盯著野生猛獸的眼睛時,你可以牠的眼神裡面看到死神。

 

 

當然拿這個來比喻愛情有失恰當,但是知己知彼、學會計算自己的狩獵成功率這點是不變的。因為這個世界就是這麼殘酷不講理,你追不到獵物,你面對的下場就是活活餓死....

 

除非你可以變成草食男。心中無女人,拔刀自然神

 

當你不再需要狩獵,你就可以做到不在乎對方。

 

當你不在乎對方了,你就達到無欲則剛,自在清淨的境界了~

 

=========================

 

抱歉,補充一點....

 

【無欲則剛】

 

這裡的剛不是「看到女生硬起來」的那種生理反應的剛, 而是「剛正不阿」的那種剛~

 

用在這篇的意思大概就是指不奉承不諂媚,因為女生的魅惑對他不管用了,自然可以無視女生的存在

 

不願意淪為工具人奴隸、彩衣娛親的去迎合討好女生,不接受情感勒索、情感綁架,可以專心做自己的意思。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做起來真的很困難,至少在我年輕氣盛的年紀是根本不可能辦到的,所以那個年紀我是極力在巴結逢迎奉承追求女生的。直到我中年以後性慾賀爾蒙下滑了,我才終於可以勉強掙脫這種雄性的衝動與詛咒,我才終於得到了跟女生對抗的力量~

 

 

很多女生都看不起雄性,覺得他們就是一群色鱉而已,是下半身的動物,是野蠻人,是智障,是禽獸!

 

但她們忘記了,萬一每個雄性真的都做到了無欲則剛,即使看見裸女也毫無性致,完全提不起勁。那麼....她們就再也敲詐勒索不了任何的關心追求與餽贈了。

 

(當然不排除有極少數人是真愛,即使不是為了打炮也願意給予女生關心追求與餽贈啦,但我覺得這比例很低....)

 

 

我本來一直天真以為這種很通俗的文言文或成語根本不需要去解釋,大家應該都能懂吧?

 

但是後來我發現事情不對勁,居然真的有人把它解釋成「看到女生硬起來」的那種剛....

 

可見政府這些年來是真的積極在消滅漢學文化~

 

=============================

 

Q:怎麼會有人把無欲則剛看成對女生有生理反應、硬起來的那種剛?

 

A:以前聽過一句醫學笑話....沒有盲腸就不會得到盲腸炎

 

後來網路文化又出現了一句:心中無女人,拔刀自然神

 

只要你對女人沒有慾望渴望,你就不需要淪落去當舔狗,你就可以憑實力單身XD

 

 

回到正題....我本來以為一些文言文很通俗並不需要特意去解釋,後來我才發現我錯了,我們(台灣)的國學素質正在逐年下滑

 

可見經過這幾年的教改,政府在消滅國學的方面做得很積極....

 

 

我記得以前有次跟高中小女生聊過天,我聽完她的論述之後回了一句「喔?何以見得?

 

翻譯起來的意思是說,你為什麼會有這種看法?

 

 

想不到她瞪大眼睛,回我說「再說一次,你剛剛說甚麼?我聽不懂。

 

我聽了很納悶,就再說一次「何以見得?」

 

然後她反問我,「何以見得是甚麼意思?我沒有學過。」

 

 

我記得這些詞彙在過去那個常常在上課中偷看金庸小說的時代,應該都不難,就連放牛班的學生也聽得懂。經過政府大力消滅國學與文言文之後,反而成為一種陌生的東西XD

 

=================================

 

Q:覺得你說的很不錯,不過女生會通常是塔防戰的關係,主要也是因為和女性生育機制有關。
畢竟女性只要一牽扯到生育繁殖,基本上就是毫無任何防禦力,跟耗費大量血肉的的事情。

 

每孕育一個生命,女性的生命就會耗損甚至死亡,所以為了確保自己的後代優良繁衍代價是值得的,才會選擇這種方式。
這也是大多數生物裡都是男性需要花枝招展毛色亮麗、或跳求偶舞的生物定律。

 

的確,對於現在的男性來說要慕得喜愛的女性得過關斬將、付出許多超額的努力。
只是就生物機制來說,男性單在繁衍生育上需承受的風險是低非常非常多的,

 

一次的交配射精就可以有3900萬隻精蟲,就算打個折扣剩下3萬隻好了,也是和女性基本上一次只能孕育一個生命的子宮有『3萬:1』的懸殊差距。

 

再加上前面提到的受孕後就是生命風險及損耗的開始,而大部分正常男性多射幾次精和性交並不會造成什麼風險和損害。

 

 

當然,我懂現今社會要考量的不單只是繁衍這件事這麼簡單。社會結構、氛圍也都有所改變,墨守成規對雙方都沒好處。
只是想說,之所以女性大多是以塔防戰略來處理戀愛關係是有跡可循的,也是為什麼千百年下來會採取這種方式。

 

如今世界也在改變,當生育不在是第一首選時,確實女性、男性都需要為自己的戀愛關係做改變和成長。

 

謝謝你的分享,也感謝你看到這裡~(如果有看的話哈哈)

 

 

A: 我也贊成因為懷孕生育的問題導致了雄性雌性的「繁衍戰略」有著很大的差異。 

 

現在醫學已經有很多種方法可以令女生避孕,比如避孕環我個人就去婦產科買過很多次給另一半戴,我覺得效果很好,至少使用好幾年過去了也沒有發生甚麼意外XD

 

重點是不需要開刀也不需要因為套套犧牲了一些感覺,光是這樣就已經是優勝了。

 

 

我個人比較相信愛情其實是一場幻覺....我是說,一開始在熱戀的時候大家都非常瘋狂,此時的賀爾蒙動情激素跟不要錢似的大量分泌,隨時處於一種暴動狀態XD

 

這種暴動狀態表現出來的就是「腦殘」,比如你們會說出很多肉麻到掉渣的情話,而且是那種毫不猶豫也毫無理智的,總之事後回想起來真的是一種莫名其妙的狀態。甚至情到深處在眾目睽睽之下拿外套當頭一罩就當場表演吹簫的,各種黑歷史~

 

此時大概是彼此最快樂也最有幸福感的階段,受到賀爾蒙影響會忍不住想要瘋狂做愛,幸福到你甚至願意為對方去死....

 

 

但是這個階段並不是無限制的,我猜可能因為如此異常的大量分泌,或許會導致我們的身體負荷不了而壞掉....所以只能承受短期,不可能長期下去。

 

因此每對戀人只要熱戀期一過就會自動進入磨合期,磨合期就是你們漸漸恢復理智了,開始清醒了,清醒之後就會開始看到對方很多缺陷與令人厭惡的地方XD

 

少部分的人會在不斷的衝突爭吵之中撐過磨合期,進入穩定期。穩定期再下去那才有可能走向結婚。當然也不排除有些人特別衝動一下子就閃婚、先斬後奏的,沒有經歷過磨合與穩定。

 

 

另外我覺得婚姻制度是人類一個很奇特的社會制度。

 

一開始的婚姻可能是男原始人拿起木棒偷襲敲向女原始人的後腦勺,敲暈了之後拽著她頭髮拖回洞穴裡面當場強X。

 

沒有鮮花、戒指與求婚,根本也不浪漫XD

 

然後人類就在強X之中繁衍下來了....

 

 

遠古時代最重要的不是法律也不是人權,而是生存。唯有強者才有可能在這種野蠻不講理的環境提高生存的機率,於是強X可能是當時大家都默認的一種....求愛方式。我不敢確定,這只是我個人看法。

 

但是這種「求愛」方式你也有可能遭到對方憤怒的老爸一棒打死,或者對方是有老公的,到時候又衍生出另一場生死決鬥XD

 

 

以前看過大陸戲劇關於鐵木真,我看到了遊牧民族就是資源短缺然後互相戰爭掠掠的民族,你搶我的牛羊、我也搶你的牛羊,你搶我的老婆、我也搶你的老婆,各部落之間搶來搶去,拳頭大的人就是強者,強者有資格決定弱者的死活與財產....甚麼人權觀念在這裡根本不存在XD

 

於是在不斷死傷慘重的演化過程中人類漸漸出現了一套社會制度,在群體之中大家都必須遵守一套社會遊戲規則,不合群者就會被排擠趕出部落甚至被合力殺死

 

於是婚姻制度就慢慢誕生了。

 

就跟喪禮一樣,並不是打從一開始就有的,而是隨著文明慢慢出現並且形成一套大家共識的社會制度,慢慢完善下去。

 

 

不過這個話題也扯遠了,主要還是在講雄性雌性的生物繁衍策略....正常來說雄性就是負責攻城掠地,能交配多少算多少,多多益善,開後宮那就更開心了(很多大老闆大企業家真的就是這麼做);而雌性就是負責塔防戰,從萬千追求者之中挑出一個她覺得最順眼最厲害的雄性出來交配,因為她要承擔生產的風險,而生產在古代那種醫療環就可以說是九死一生....

 

 

但是隨著現代文明進步,避孕藥發達了,網路發達了,於是現在也是有出現一些侵略性很高的女生,是主動出擊的,甚至也出現了「海后」,養了一堆備胎男也是大有人在XD

 

 

說起來,每個人無論男女都是在追求自己最大的快樂與利益,所有的戰術戰略都是為了謀求這個理想的實現而做出的對策。

 

沒有人能夠抗拒快樂與利益,萬一你覺得你可以,那有一種可能大概是因為對方給的好處不夠多,你看不上;或者你根本就看他不順眼,不是你的菜,所以你可以用理智去抗拒XD

 

 

當有人與你的快樂與利益發生衝突對立時,要嘛幹掉他,要嘛遠離他。幹不掉又遠離不了,不得已了那才會試著斡旋談判....

 

其實男女關係也是這樣,你不能幹掉對方,你也逃離不了對方(因為你希望有炮可以打),那就只好試著談判委屈與妥協了。

 

 

所以這注定是一場很「心累」的關係,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不是甚麼頂尖強者龍傲天,只不過是在夾縫中努力掙扎求生的平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