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卡片刷不過】

 

以前在PS線上購買遊戲我都是買「PSN儲值卡」,但後來發現儲值卡有點麻煩....首先金額最高就是一張$2000,通常可在便利商店購買。

 

萬一你買的遊戲超過上限$2000,那你就得買兩張卡片了。

 

儲值卡上面的塗層要先用硬幣刮掉,露出密碼。再拿起主機手把一個字一個字的手動輸入密碼,就可以進行儲值,線上購買遊戲。

 

===================

 

有一天我發現信用卡原來比儲值卡更簡單,也不必拿甚麼硬幣去刮刮樂了,直接刷卡就OK。

 

於是我開始試用信用卡的付款方式。

 

但是今天為了買五折商品,我的信用卡刷不過....

 

 

我覺得金額應該遠遠不至於刷爆,於是打電話去問了客服。

 

======================

 

客服聽完狀況之後告訴我,您可能是遇到「風險管理期間」。

 

所謂風險管理就是PS上面曾經發生過幾起盜刷事件被客訴,所以有時候信用卡會刷不過,可以等明天再試試看。

 

 

喔....原來如此。

 

不重要的冷知識又增加了XD

 

==================================

 

信用卡沒刷過,但我發現手機傳來的簡訊告訴我有一筆十塊錢的金額刷過了....

 

客服說,這十塊錢是某些店家會先用小額金額「測試」看看卡片是否有效?測試通過之後這十塊錢交易會自動取消,所以您並不會損失這十塊錢。

 

又是一件奇怪的冷知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