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教條2 重製版】

 

因為FF7重生還沒上市,這段空窗期我真的無事可做,只好又撿起之前被丟下的刺客教條2~(苦笑)

 

以現代的眼光再回頭去看十幾年前的遊戲,會發現過去很多設計都已經嚴重落伍了,令我很難繼續玩下去....(除非你本身就是懷舊派,討厭革新~)

 

 

過去時代的老遊戲很少會特地去中文化,但現代很興重製版,不少老遊戲都重製了,也開始講究中文化。

 

這讓我本來只能盯著豆芽菜發呆,對內容沒有一點概念,進而變成了可以去注意到一些蛛絲馬跡。

 

 

比如卡特琳娜這號NPC,最初是在威尼斯的湖水邊遇到她,是個美人。被困在湖水岸過不去,於是男主特地駕了小舟去救援(撩撥)她~

 

後來才藉由人物背景資料得知,靠!這傢伙未來會透過政治聯姻變成女伯爵啊!

 

這個女伯爵的命運有點多舛

 

======================

 

但這個女伯爵其實命運有點乖舛,比如戰爭時不惜以七個月的身孕勇敢挺身率兵作戰。丈夫被仇家謀殺以後順理成章成為領主。數次修改稅務以及親自練兵,勵精圖治,可謂女中豪傑

 

這個女伯爵的命運有點多舛

 

這個女伯爵的命運有點多舛

 

 

對付仇家也是採取鐵血手段甚至是滅門,因此也樹立不少仇敵。

 

 

最後在戰爭中敗北,城破之後被仇家俘虜成為禁臠,甚至有流傳說她不斷慘遭仇人的輪姦....也就是故意不殺死她,要讓她受盡屈辱。

 

這個女伯爵的命運有點多舛

 

等到一年之後被釋放出來,已經被折磨到很憔悴了。

 

後來被流放丟到佛羅倫斯,過幾年就死於肺炎....

 

 

真的可以說是命運乖舛的女強人。

 

這樣一對比之後,我突然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還算是幸運的XD

 

 

中文化之後終於可以理解過去那些看不懂的小故事了~

 

======================

 

另外我發現PS5有好大一個坑

 

 

以前我就是不屑加入PLUS會員,堅持單機遊戲。因此PS也賺不了我的連線費~

 

但這次PS5真的很婊,以前的遊戲存檔可以透過隨身碟紀錄,這樣你在換新機的時候就可以直接複製過去。

 

但PS5以後改成了「雲端紀錄」....簡單說就是,我的紀錄檔必須砸錢去買PLUS服務,上傳到雲端。

 

以後換新機了也是從雲端上面再複製下來。

 

廢除掉了隨身碟紀錄的功能....就是為了賺這筆錢。

 

 

TMD這就是霸權壟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