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教條純粹就是在浪費時間】

 

拜託刺客粉不要出征我,我只是單純分享自己個人看法,不要怒賞我超派鐵拳~

 

==================

 

當時我說過打算緬懷過去那些尚未來得及中文化的經典遊戲,因為過去那個年代的遊戲很少會有中文化。刺客教條埃齊歐系列就是其中一個經典。

 

但是經過現代電玩的洗禮之後,我突然發現過去那些電玩「很矬」....

 

 

缺點一大堆那就算了,重點是整個遊戲超沒效率,花了太多時間在收集那些毫無意義的東西,比如羽毛,比如古文獻,比如亞當夏娃的秘密。

 

你想要收集那些昂貴的武器裝備,你就需要砸很多錢。你想要很多錢,那它就叫你去開店,建設不動產....

 

當初設計這些東西的構想大概是為了增加所謂的耐玩度,不再單純只是推進劇情。但我覺得這種安排對我而言反而只是反效果。

 

=======================

 

比如你必須解開「俯瞰點」才能解索某區塊的地圖,玩過刺客的應該都知道何謂俯瞰點。

 

然後為了解開這些俯瞰點,這導致我一直在那邊像個傻子一樣的跑來跑去,爬到頂樓再跳下去,跳下去之後又重新爬上另一座頂樓....

 

 

以「跑酷」來說或許本來就是應該要這樣沒錯,跑酷不需要甚麼明確的動線,跑就對了,跳就對了,爬就對了。

 

但我覺得整整三個小時都在這樣!主線劇情居然沒有推動多少。超沒意義。這個遊戲就是要讓你像是無頭蒼蠅那樣到處跑來跑去....

 

現代已經是抖音那種快速直接顯示結果的時代了,不再是一部漫長電影慢節奏看到底,演了老半天依然沒有甚麼爆點的時代....

 

(當然還是有人喜歡慢節奏,那請便~)

 

=====================

 

我忽然覺得再去重溫埃齊歐刺客教條的意義不大。不如到油管找看看有沒有人拍了中文劇情影片?直接看劇情比較快。

 

搞刺殺或許一開始還很有趣,但是殺久了之後其實也就漸漸感到麻木了。不自那麼有趣了。

 

搞了半天,這款遊戲最大的價值居然只剩下「觀光」。沒錯!就是觀光。

 

你可以重返文藝復興期去參觀義大利那些街道建設還有大教堂!

 

(一路上還有一堆煩人的街頭藝術表演者會跑過來糾纏你,擋你的路,大爺我樂器演奏得不錯吧?還不快來打賞我XDDD)

 

=====================

 

假如沒有經過現代電玩的洗禮,或許我會覺得這種到處瞎逛收集要素的跑酷刺殺遊戲還是挺好玩的。但是經過現代電玩之後,我突然覺得刺客的流程讓我感到好煩躁XDDD

 

==============================

 

題外話....我覺得真正的耐玩應該要像異塵餘生那樣。

 

我總共花了4449個小時在玩這個遊戲~

 

當時我說過打算緬懷過去那些尚未來得及中文化的經典遊戲,因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