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真正想要的並不是溝通,而是對方的服從,因為我是控制狂,我無法忍受事情失控

 

今天有討論到天府坐命的一些人格特質,比如性格偏保守,比起賺錢的高風險行業,我寧願優先選擇更穩定而且EASY的行業,即使錢少一點也是可以忍受。所以我也從不羨慕錢賺得很多的那種人,因為凡事都必須付出代價,而有些代價確實是我的那丁點本事付不起的,那我就得認命~

 

又比如溝通技巧十分差勁,甚至可能達到引起眾怒令人髮指的那種嘴賤程度。

 

另外,打字是打字,當面溝通是當面溝通,這是兩碼子事。我承認我打字的功力或許很厲害,單純要跟我比打字的話搞不好你會誤以為我口才很好。但是等到你真正見了面聊天以後你才會赫然發現,淦!這傢伙口才超智障的啊,簡直不知所云XD

 

 

又比如個性傲慢好面子,「這世間能夠被我承認是朋友的人簡直少之又少」,比如我的態度或許對你很客客氣氣,乍看好像很親切?但是客客氣氣「並不代表我就認同你是我朋友了」XD

 

我性格很傲慢,看不起人....但我的傲慢是隱性的而不是顯性,基本上我仍會努力試圖跟所有人打成一片,試圖融入群體之中隱藏起來,所以光從外表你可能辨識不出來我到底有沒有看得起你~

 

 

好面子,即使我生活真的過得很淒慘,我可能也不會對你坦白,更不願意對你求助

 

我曾經有考慮過,萬一我將來徹底失業注定要去當街友了,那我一定斷絕所有朋友的關心,拒絕聯絡,然後找個地方一個人靜靜等死,人間蒸發....

 

我也不願意讓你看到我悽慘落魄的樣子。

 

(我承認這麼做確實不夠理智,但是理智歸理智,情感歸情感,這是兩碼子事~)

 

=========================

 

然後天府坐命也導致我是個徹頭徹尾的控制狂,我很喜歡去洗腦別人控制別人,讓別人按照我想要的結果去走~

 

我無法忍受事情失控....

 

所以當有人偷偷改變我放東西的習慣位置,或者拿走我的東西卻沒有事先告訴我,導致我遍尋不著,或者你跟我有不同的看法意見開始鬧爭辯時,我心裡是超不爽的,甚至事態嚴重時可能會當場暴怒....

 

換句話說,我外表上並不算是一個很難相處的人,因為社會教育我要變得虛偽,才能存活下去,而我也會盡量迎合大家的期望,盡量去融入群體~

 

但我的內心真實世界是「孤島隔絕式」的,你們是你們,我是我,你們關我屁事?

 

 

我的內在其實是個很難相處的雞掰人,我同時也是個控制狂,我無法忍受異教徒,我也無法忍受你打亂我的步調,讓事情失控....

 

"異教徒"並不見得只是在宗教信仰之上,比如看法啊見解啊價值觀啊,這領域其實也算在內。你跟我不一樣,我就很難容忍你~

 

但大部分的人其實也都不會有事,因為我後來年紀大了,慢慢學會了選擇漠視你,遠離你,黑名單你,不跟你起衝突,因為起衝突的過程只會大量浪費掉我的時間生命。而我活到這把年紀已經剩下沒多少時間了。

 

感謝第一個發明網路黑名單的人,好人一生平安~

 

 

我的「排他性」太強烈了,導致我的性格無法容忍異教徒....但我也不會第一時間就燒死異教徒,畢竟這個社會是講法治的,是講互相尊重的。

 

只不過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發覺到我這個嚴重的人格缺陷,甚至在工作上的長官與很多客人都異口同聲評價我是個從善如流的好人~

 

===========================

 

當然並不見得所有天府坐命的人都會是這副死德性,因為星宿一樣有分成「廟旺平陷落」,簡單說就是程度嚴重不嚴重的差別。

 

假如是「平」的話就代表症狀很普通而已,還不算嚴重;萬一是廟或者旺,那麼症狀就會很明顯XD

 

所以即使是同一星宿,你們的症狀也是大不相同~

 

 

就好比星座,星座也是有卡到甚麼水星金星月亮,同一星座也不代表你們都是同路人,都可以溝通。

 

就好比我看到其他水瓶座兄弟,我心裡也會暗罵他們都是智障,馬的不屑跟你為伍XDDD

 

=============================

 

也有人會說「你就是因為去算命所以你才會對號入座,這種東西就是專門在唬人的,會被騙的都是智障」。

 

 

事實上我個人是先透過自我觀察與反省,發現自己居然有這方面的性格。(我一開始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是這樣的人,但是出了社會隨著很多人際關係的接觸與恩怨衝突之後,很多事實讓我發現自己真的就是這樣的人)

 

後來是因為阿良在學校當老師,當著當著突然跑去學了甚麼紫微斗數,有段時間我閒來沒事也常常跟在他身邊聽到他在幫別人批命,聽著聽著我赫然發現命理給出來的答案跟我自己發掘到的答案居然是一致的!簡直嚇了我一大跳

 

同步值起碼超過八成準。

 

 

當然不信的人無論我怎麼解釋你始終都不信,所以對於異教徒我也沒甚麼好辯解的,管你愛信不信,反正我信,因為我用自己的半輩子去印證過了~

 

==========================

 

就好比今天聚餐阿良突然問我,萬一讓你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你還會選擇追求你前妻嗎?

 

淦你馬的,這簡直就是「靈魂拷問」啊....嚇得我筷子差點脫手掉下來。

 

==========================

 

我認真想了一下這問題,我說我這輩子交往過不少女生,當初會去追求人家就是因為曾經喜歡過,所以才試著去追求的。

 

我坦白講她是我這輩子所見過「最有感覺」的女生。時至今日我依然記得,初見她的第一眼,我感覺自己就被閃電劈中了,當場臉紅心跳,恨不得當場把她綁架回家當禁臠....

 

後來是憑藉著強大的理智才終於沒有幹出甚麼傷天害理姦淫擄掠的壞事,就這樣清清白白連小手都沒牽過的跟她打情罵俏廝混了三年,直到國中畢業才分開XDDD

 

畢業之後我的心卻一直留在她身上,直到升上大專,直到當兵,直到退伍,直到出社會工作,我沒有一天能夠忘記她....

 

我懷疑我的靈魂已經有一部分被她拘走了。

 

 

後來經歷過重逢→分手→又重逢→又分手→終於結婚了→結果離婚了。

 

因此當初撕破臉鬧到離婚了,我徹底失去她了,我記得我的心就像是被活生生挖走了一大塊,我完全失去理智,我已經無法控制我當下所有的暴怒與悲傷情緒了。

 

我花了很幾年的時間才慢慢掙脫那種現象,慢慢回歸正常。但即使回歸正常了,也不代表我是個完整的靈魂了....

 

她對我來說就是這樣要命的存在,堪稱致命天敵~

 

這是其他情人們沒有給過我的奇妙感覺,我很難用言語形容那種感覺。我記得其他情人當初鬧翻了分手了,我通常很快就可以從委靡中恢復振作了,很快再去物色下一個獵豔對象XD

 

=====================

 

所以你說她對我重不重要?我承認很重要。你問我人生再重來一次還會不會追求她?答案是肯定的,死了都要愛~

 

假如再來一次除非我拚了命也還是追求不得,那我只好放棄了。

 

 

但假如你問我人生再重來一次,你帶著今天所有的經驗與記憶回去開啟一個NEW GAME,那麼結局會不會改變?

 

我覺得「結局並不會改變」。

 

 

每個人多少都曾經幻想過萬一可以回到過去,我這次一定要改寫自己的命運。

 

姑且不論人是否可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光是改變命運就絕對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因為你的性格改變不了,你就不可能改變命運。

 

好比西諺說的,性格決定命運~

 

 

所以你要改命,那你必須先能改變你自己的性格....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我覺得以我的程度,回到過去之後我最了不起的表現,就是想辦法不要讓傷害變得那麼無可挽回,盡量降低傷害,不要鬧到撕破臉的程度,然後盡量延長離婚的結局

 

但最後結局有很大的機率還是不可能改變的。因為我本身的性格並沒有改變,甚至可以說今天的失敗有很大的成分就是來自於我的控制狂屬性造成不可逆轉的決裂。所以遲早還是會鬧到這一步。(當然我年輕時也曾經試過去改變自己的劣根性,但是成果也就是那麼不盡人意)

 

所以阿良你問的這個問題真的是很殘酷的靈魂拷問....假如我有留長指甲的話,掌心大概被我掐出血來了~

 

========================

 

不過幸好我這人還是有個優點,那就是我很會「選擇性遺忘」。

 

只要人還在呼吸,生活終究還是得繼續過下去,既然過去痛苦的歷史已經不可能逆轉,那我就會選擇淡忘,不要刻意去回想起來,折磨自己。

 

比方說我常常會忘記我其實還有一個兒子在我前妻那邊XDDD

 

像現在快過年了我會下意識準備紅包,但是一時之間我會忘記我為什麼要準備紅包?

 

仔細再想想,喔!原來是準備包給兒子的!

 

我才會突然回想起原來我還有個兒子XD

 

 

選擇性遺忘,這就是一種逃避痛苦、自我保護的心理防衛機制

 

====================

 

當然你要改命的話我也不會阻止你去改變,因為剛剛說過了,你們是你們,我是我,你們關我屁事?

 

你們今天就算混成功了、吃香喝辣了,我也不會順便沾到你的光啊,你混得好關我屁事XD

 

所以你們要改的人盡量去改沒關係,至於我就不必了,謝謝再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