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長抱怨8、9年級員工「上班零互動」超安靜 ! 網無奈:就不是朋友

原文網址: 課長抱怨8、9年級員工「上班零互動」超安靜 ! 網無奈:就不是朋友 | 手搖系女子 | 鍵盤大檸檬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69633#ixzz8OfQuB5qj
Follow us: @ETtodaytw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以前的人相信進了同一間公司就是有緣、就是一家人,強調一種向心力

 

現在的人工作是工作,私生活是私生活。分得很清楚。

 

 

外交是為了幫助自己打進某個圈子,所以才不得不施展的手段,比如演技啊、話術啊、甚至扮相、送禮都很重要。即使是遇到討厭的人,有時候也不得不虛與偽蛇一番。比如日本職場聽說就保留了這份傳統,上司下屬之間下了班會相邀一起到居酒屋聚餐打屁聊天。

 

但假如你壓根本就無意打進這個圈子,那麼外交手段通通就沒必要了,就單純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就好。

 

 

像我也遇過幾個同事(通常是年輕人)連招呼都不打的,除了公事之外也不跟人聊天,主動跟他打招呼也得不到任何回應

 

一次兩次之後我就知道這個人的個性就是這樣,我看到他還是會習慣性的點頭示意一下,畢竟那已經是我多年來養成的反射動作了。至於他要不要理我那是他的自由了,莫強求~

 

 

活到這把年紀了,我發現自己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所以我也懶得跟別人爭辯甚麼,甚至就連網路筆戰也覺得懶了,一言不合就黑名單不是可以更快解決很多爭端嗎?

 

(年輕時超喜歡筆戰的,因為覺得能夠壓得對方啞口無言甚至無能狂怒,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XD)

 

 

把剩下的人生拿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比較重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會有快樂的感覺,至於別人的想法看法那不關我的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