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5刀砍死同學 律師:少年不得判死恐僅判5年以上

https://news.tvbs.com.tw/local/2348646?fbclid=IwAR2Z6WSp48BpfTVJeNLlGF8nDS5VsH96c7G53vfhJJXIUS030U1hfdaiC9c

 

============================

 

你說得好像這件事萬一換了成年人就會判死刑似的XDDD

 

 

 

【彈簧刀殺同學新聞事件】

 

這年紀的小孩受到賀爾蒙控制容易暴躁,印象中我那個時代很多學生鬥毆事件就是發生在青春期。有時候莫名其妙就會互相嗆聲然後開打。

 

所以這算是一場小型的江湖,江湖事江湖了,拳頭大就是硬道理

 

 

但假如單純只是拳頭那也就算了,偏偏要動刀!拿刀通常就是因為自己功夫差所以才帶著刀壯膽,想用氣勢去壓人~

 

除非真的是深仇大恨,或者有甚麼理由非置對方於死地不可,動刀真的是很不祥....

 

 

聽說兩人是宮廟出身的,宮廟本來就是一群8+9的聖地....

 

久而久之受到薰陶,性格就不會容忍有人挑釁。

 

那女的聽說是因為去別人教室找朋友,結果被那男的(死者)嗆聲說妳又不是我們班的!....於是發生口角,結下樑子。(坦白講這種事我也幹過,以前有個女生就常常跑來我們班上找閨蜜....但我沒有選擇直接去嗆聲人家,而是寫週記跟導師告狀~)

 

這口氣當然要討回來!吞下去就被定位成弱者了!於是才找到乾哥(男友?)出面處理。

 

 

剛剛也說過了,江湖事江湖了,假如單純就是單挑動拳頭,那麼事情就不大。但他偏偏要拿刀....

 

只能說小孩子終究是小孩子。

 

單純以立場來說,三個人其實都沒錯。女的感覺自己被冒犯,於是希望乾哥替她出氣;死者覺得妳又不是我們班,哪邊來就滾回去哪邊去,口吻大概也很衝;乾哥希望替妹子出頭,加強感情,晚上可能有炮可以打,順便可以創造一些江湖評價。(以上是我猜的,我不認識他們~)

 

以立場來說都沒錯,但人終究是複雜的生物,只要卡到恩怨,那事情就會更複雜,想解釋也解釋不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