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林涼我臥室跑進老鼠!】

 

我的房門最底下與地面有一點空隙,平常為了避免一些小強或者蜈蚣鑽進來,我會設置一些簡易的阻擋物,比如把垃圾袋捲一捲堆起來塞在下面用膠帶黏好。

 

我以前曾經寫過偶而會有小蜈蚣鑽進來,我甚至曾經在清理洗碗槽的時候赫然發現過濾網下面有食指那麼粗的大蜈蚣!TMD這種東西比小強還要恐怖!至少小強很少會主動咬人,但是蜈蚣咬人據說會紅腫會很痛。

 

=========================

 

之前講過的有隻小蜈蚣好死不好就是鑽進來還鑽到我身上....當時正值夏天很熱,我只穿了一件內褲就睡了,半夜沉睡中突然覺得胯下一癢,以為只是螞蟻,隨手抓兩下就不理牠。

 

隔天起床去上廁所,一撇開褲檔,突然看見一條小蜈蚣受驚似的直接跳進馬桶,在我眼前表演跳水自殺....

 

我當下失聲大叫,手腳動得比我的大腦還要快,直接快速後退並且用力按下沖水鍵,撒喲娜啦。

 

回頭仔細回想推敲之後才覺得全身發抖....這玩意居然躲在我的褲檔一整夜,TMD你們的腦袋到底是在想甚麼?啊,我忘了你們蜈蚣沒有腦袋....

 

 

直到我在門縫下面設置阻擋物就比較少再看到蜈蚣入侵房間了。

 

對了!我曾經在網路查過雄黃這種東西,後來大部分的網友都說這玩意沒用,根本不像小說寫的那麼神奇可以擋百毒,根本沒在怕的,而且蜈蚣可以爬牆壁,誰告訴你牠一定是乖乖從地面爬進來的?甚至我聽說有人住十樓都還曾經在家裡看過蜈蚣....可見這東西真的是很難擋。

 

======================

 

扯遠了....這一集的重點不是蜈蚣,是老鼠。

 

我盯這隻老鼠很久了,我倆曾經在廚房打過幾次照面,也曾經用捕鼠籠抓到過幾次牠的兄弟。

 

但這隻特別聰明,不受到捕鼠籠裡面食物的誘惑。也就只好這樣一天過一天的僵持著。畢竟我不可能徒手抓得到老鼠,我覺得武術高手大概也做不到,這玩意太警惕太會鑽了。除非你是空氣槍高手。

 

我本人是抗拒老鼠餌還有黏鼠板的,因為這東西用了必死無疑。我個人的理念希望做到的是活捉然後丟到你家去....減少殺生XDDD

 

(我承認這想法很自私)

 

======================

 

但是這天我在房間打電動,突然看到有個東西從我門縫下面探頭鑽進來....

 

我設置的垃圾袋具有一定的彈性,可以阻擋蚊子小強蜈蚣,但是擋不住老鼠....牠就這樣鑽進我的房間!

 

那一瞬間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後牠尖叫一聲就躲到我的置物櫃後面....

 

太慘了,真的太慘了....

 

假如你在外面鬼混那我都還可以視若無睹,但是你硬要鑽進房間來,那麼我倆只能活一個了。因為我不想半夜睡到一半突然被老鼠咬一口。

 

 

房間的雜物還挺多,有桌子椅子舊小說漫畫堆還有各種櫃子,老鼠隨便躲一個地方我都會瞬間失去牠的蹤跡。

 

於是我抄起拖鞋當武器,開始從最外圍布置「結界」....簡單說就是比如先用木板或者書本將可能的漏洞包圍堵起來,設置路障,確定牠不可能一下子逃出去,然後再用同樣辦法順著縮小範圍,包圍第二層、第三層。

 

最後牠被我成功圍堵在一個五斗櫃的後面。

 

 

但此時問題來了....只要我一搬開五斗櫃,就會立刻展開死鬥了。要嘛牠被我手上的拖鞋活活打死,要嘛牠順利避開並且逃脫,然後我又繼續圍堵...

 

這是個至死方休的局。畢竟我無法放任一隻老鼠在我臥室橫行,醒著時候那也就罷了,但是等我睡著時這刺客太恐怖了~

 

=====================

 

我堵在五斗櫃前面思考很久,我決定不直接肉搏而是使用黏鼠板比較保險,肉搏有很大的機率牠會避開我的攻擊,老鼠的敏捷度很高。

 

但是我家沒有黏鼠板....之前說過了,我個人理念討厭使用這種東西。

 

於是我想到平常來蹭吃蹭睡的阿正,我一邊緊盯櫃子一邊打手機給他....馬的!這傢伙不知道死哪去了,沒接。

 

我唯一的外援就這樣斷了。(我不可能叫我老木一個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半夜出去小北買黏鼠板)

 

=======================

 

後來牠不知道怎麼突破我的封鎖線,又鑽進了我的床櫃底下....探出頭看我一眼,我拿出拖鞋的一瞬間牠又縮回腦袋。

 

這玩意真的很難對付....小強沒啥腦子,再怎麼會跑我總有一天等到你,可是老鼠生性很警惕,牠也有腦子,而且牙齒很利....

 

 

最後我拖了一堆衣服與小被子,圍著床沿底下所有看得到的隙縫通通塞進去,堵得嚴嚴實實。

 

牠暫時無法破開這層封印,短時間之內應該出不來,但我倆又陷入了對峙的僵持XD

 

可是我也不能貿然離開房間出去小北買黏鼠板,因為一來一回的時間其中的變數太多了....

 

馬的死阿正!(比中指)

 

 

突然很懷念以前養了八隻貓咪的全盛期,不管老鼠或者小強進來都必死無疑....

 

=============================

 

後續:

 

我發現這東西是擋不住的....除非你用了非常專業的工具或者陷阱,否則光憑我的簡單結界根本擋不了牠。

 

即使我布置了層層包圍網慢慢收攏,牠想鑽出去根本沒難度,眼睛只要短時間沒有注視牠就突然失蹤了,然後又從另一個地方探頭鑽出來。就像穿梭在大軍敵陣裡面的趙子龍一樣七進七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