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新聞:《跟敵對種族溝通有用嗎》網友分析葬送的芙莉蓮和鬼滅之刃 現代作品越來越輕視溝通了?

https://news.gamme.com.tw/1763491?fbclid=IwAR12V2gx6jYU7Mg9T-F_3qjptj_LMreAuVydcJUznam-Mvaf7f1tkIfglXw

 

==============================

 

題外話....所以重刑罪犯真的可教化嗎?

 

 

我相信少數或許可以,但需要付出很高的時間成本與代價,而且還需要運氣好

 

因為一個罪犯要認知到自己的「罪行」,首先你必須要有正常社會的邏輯頭腦以及普世價值觀,你必須「知恥」。

 

萬一本來就不知恥、本來就缺乏正常社會的邏輯頭腦以及普世價值觀,那麼罪行就不再是罪行了,「只要我喜歡就沒甚麼不可以」,「只要我搶得走那就是我的」。

 

 

而要喚醒這種人需要很高的時間成本以及代價....即使付出了成本代價,你也不見得可以喚醒他的良知。失敗率很高,累犯率也很高

 

所以站在現實世界的角度來看,還是不如一顆子彈比較有效....

 

=====================

 

而故事裡的魔族本來就是要「吃人」。

 

人類說穿了就是他的漢堡、他的食物。

 

你跟一個本來就要吃人的怪物有啥好溝通?

 

請問你會認真和你的食物探討人生與哲理嗎XDDD

 

心血來潮偶而為之或許你會,但是假如要把這種行為變成日常化,我不會。一口吃掉便是了。

 

你記得自己吃過多少塊麵包嗎?.png

 

=======================

 

其實這問題也可以放大到中共願意承認台灣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嗎?

 

我們都一樣說中文不是嗎XD

 

 

答案當然是不願意的。甚至不惜為此發動戰爭也要打趴你。

 

世界上有很多人很多事情並不是你願意擺出誠意溝通就有效的,比如登山時撞見了野熊

 

=============================

 

還有我曾經寫網誌分析過,我守法,並非因為我道德高尚....

 

而是因為「我一個人無法對抗整個國家警察團隊的力量」。

 

 

與其闖紅燈被開單罰錢、或者因為殺人犯罪而逃亡、被逮捕然後失去自由甚至喪命,那我還是寧願乖乖守法,安靜潛伏在人群裏面,安份度日算了。歲月靜好~

 

所以我是「被動式守法」。

 

萬一闖紅燈不犯法、殺人不犯法、搶劫不犯法、XX不犯法,其實我並不抗拒用武力去得到我想要的結果喔~

 

 

只不過我依然是個有正常社會道德觀以及普世價值觀的人....比如說我可以搶走某人手中的十萬塊,但這筆錢是他要去醫院開刀的救命錢,沒有這筆錢他就死定了....那麼,我的良心就會跳出來阻止我動手搶走這筆錢~

 

因為我心知肚明這就是「罪行」,我尚有一絲良知。

 

 

但萬一我的命跟他的命比起來,萬一我也很需要這筆錢救命呢?那麼,我還是會優先考慮我自己的性命....抱歉只好請你去死了。

 

 

換個角度說,我也類似於某一種「被動式的魔族」。會講著人類的語言、會模仿著取悅人類的表情跟動作、盡量試著融入人類的社會之中,雖然不會嗜殺、不會主動去殺人,但本質上依然還是魔族~

 

(雖然平時不會主動去殺人傷人,但是大難當頭時就很難講了)

 

===========================

 

【如果講話不能溝通,有沒有試著唱首歌呢?】

 

水星魔女的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