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徐百九:太陽穴受擊,兩眼充血,心肌梗塞而死。劉金喜!你到底是甚麼人?

標題的這段對白,出自於甄子丹電影「武俠」。



徐百九說劉金喜能一拳打死人,此人武功非凡!


再看今天這則不幸的新聞--慶生吵架 1巴掌打死女友




屏東縣牡丹鄉一對情侶,昨雙方酒後為了慶生續攤發生爭吵,二十三歲生日的女友先甩了男友一耳光,男友氣憤下也打了女友一耳光,女友當場倒地不起,送醫後不治,女友生日竟變 ­忌日,鄰居們驚訝說:「兩人感情不錯啊!還一起做部落彩繪為生。」


現在讓我們暫且一起默哀示意。




好了!回到正題....想要一拳打死人,談何容易?此人武功非比尋常。﹝大誤﹞




請看這段校園霸凌影片....

原版



KUSO版~~




POWER BOMB,炸彈摔,或稱爆彈摔。

此招式把敵人高高舉起,頭部朝下,猛力砸向地面!是職業摔角表演中常見的招式。

職業摔角純屬表演,非真實格鬥的打打殺殺。因此保護自己與保護對手變成職摔最重要的功課之一。

選手在施展此技的時候,可以做到攻擊同時保護對手,不讓對手受到致命傷。被摔的人同時也要做好護身,保護自己的頸椎。加上摔角擂台地板有彈性,不似水泥地那般堅硬,可以降低危險性。

但是影片中人,純屬氣憤,暴怒之下抓起對方反摔在地,就可能變成貨真價實的殺人技了。

頭部由這種致命的高度往水泥地面砸下,可能造成嚴重的腦震盪、顱內出血、頸椎折斷,導致死亡或癱瘓!

加上影片中人,身材差異極大,就算真的摔死人也不奇怪了

不過對方也沒被摔死,只是暈眩,真是神蹟了。



由此可見,所謂打死人,大多出自於運氣因素,與你的戰鬥力未必有啥關聯。

運氣好,不管下多麼重的重手,對方就是沒事。運氣不好,「啪」一聲就死了。



只不過話說回來,打死人的機率,畢竟遠比出車禍死亡的機率,永遠要來得低。

每天騎車開車,就算你願意小心,但別人不願意小心,遇到莽撞鬼或者酒鬼,也沒用。


空中轉五圈--真實車禍現場發生在高雄







比起習武練對打,你每天騎車開車,難道都不害怕嗎?



我常常問新手一個問題:「你覺得,我用多少拳可以打死你?」﹝這只是一種假設性疑問句,我本身是和平主義,不是暴力狂﹞

對方的性格比較恭維的會客套說:「一拳~~」。至於比較實際的人會認真思考之後說:「大概三拳吧?」

我都會回答說:「大概要花十拳或十五拳以上。」

通常他們聽完之後表情都是一付不可置信....因為我的體格算是蠻壯碩的,怎麼可能會花那麼多拳?

這數據是根據我的個人格鬥經驗,加上套用「腦殘計算法」粗算過,才得出的答案。這十拳裡面,有三拳是為了前置作業打進對方的門戶之內,有兩拳是為了把對方擊倒在地,不讓他逃跑,最後的五拳全都用在猛擊頭部與頸部的要害之上。

但假如對方很會防守,那就要花十五拳以上了。

萬一對方不接戰,轉身就跑,那憑我的腳力就永遠追不到他了,遑論打倒。

重點是,連我長得這麼壯,我都得花十拳或十五拳,才能打倒比我遜色、比我瘦小的對手,那麼今天假設我只是一般身材的人,豈不是必須更大費周章?

所以徐百九那句「能一拳致人於死,此人武功非凡!」並非空穴來風!

除非真的是運氣問題,那就沒辦法了。



0:30~0:57 這已經不是技術問題了!



兩人都是重量級選手,兩人都朝對方腦袋極力互轟,完全沒在防守的!﹝就像兩台坦克車開大砲互轟一樣,電影葉問的機關槍拳根本不夠看,閃邊站了﹞

看完這段,你還會天真到以為自己真的強壯到能夠幾拳打死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