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如果控制不住物價,能不能他X的別再調漲基本工資了?

 

A:照我智障水準的理解能力來看,我一直以為物價是跟著國際在起伏....

 

比如地球村的概念,國與國之間互相貿易,帶動經濟。假設某個原物料在外國漲了,原物料送到你這也不得不跟著漲,不想漲就必須有個冤大頭去吸收虧損。

 

 

但是正常來說沒有幾個頭腦沒灌水的冤大頭願意無償幫你吸收虧損,即使願意吸收那也只是短期而不可能長期如此,於是,物價就這樣悄悄上漲了。(當然菜蟲這種發災難財的殺千刀除外)

 

因此為了達成這種民間的漲幅平衡,薪水也不得不跟著調整。

 

 

但問題是,薪水調整又卡在另一個很尷尬的問題,那就是慣老闆,低薪時代。

 

老闆主觀的認為你不值那價錢,死也不給漲。即使勉強漲了,說白了也就是施捨乞丐的那種程度。低薪就是台灣多年以來的職場文化。而「文化」永遠是最難撬動的環節XD

 

 

更神奇的是,原物料漲要跟著漲,但是原物料跌了物價卻永遠不會回跌....

 

這讓我想起一句台詞:瑞凡,我們回不去了。

 

=======================

 

Q:薪資漲 人力成本就漲 原物料不用漲 整體物價一樣漲 而且還有每次都偷偷跟著漲的健保費

 

A:說到健保費,我反而有不同的意見....

 

我個人支持提高健保費!只不過我那是有條件的支持

 

比如,健保追加終生醫療,癌症、併發症、重症、中風癱瘓、開刀住院、術後無法工作的補貼....各種保險服務。

 

 

一般來說,這些東西是透過保險公司跟你簽約來購得的保障。但我個人其實不太信任保險公司,我每次都買得很心虛....(雖然我也不信任政府~)

 

假如能做到這些,做好承諾,其實我不反對適當的提高保費....

 

 

Q:我贊成大陸的健保方式 你越少用 免費的額度可以累積 越常用就越來越貴 這樣第一能避免老人家貪便宜 一直去醫院拿藥回家冰冰箱 或是沒事情就去看醫生 把醫院當交誼廳 不停消耗醫療資源 第二也能讓大家更重視健康 不會因為醫療方便 不把保養自己當一回事 而不是讓努力保持健康的人 無限替糟蹋健康的人買單

 

A:這是我不得不承認這些426比我們政府更英明的政策之一....

 

 

Q:是啊 對就是對 沒有政治問題 看看我們的數發部 弄了那麼多錢 到底做了什麼? 人家大陸拍了一部反詐騙影片孤注一擲 票房爆炸 連警察現在都拿來當成反詐騙宣導 一部電影就教育國民詐騙的真相 還大賺
這樣在胡亂揮霍老百姓的錢 還不如他們最討厭的對岸

 

A:我還是贊成詐騙集團抓到了主犯唯一死刑,從犯最低五年起跳,最高15年,期間不得假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