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是为了钱,但是想要的生活都需要钱.jpg

“生活不是为了钱,但是想要的生活都需要钱。”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93918106112304&set=a.409303601240424

 

 

這就好比上班一樣,我非常厭惡上班,上班真的是最浪費時間與生命的一件事!一天起碼八小時的時間就這樣被公司剝奪了。這八小時假如可以挪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知道該多好。

 

但是為了下個月房租水電生活開銷我又不得不咬牙忍耐繼續上班,因為失業就等於斷糧了。

 

 

真羨慕那種家裡開礦的敗家子....

 

============================

 

Q:如果你的工作就是打電動,例如電玩直播主或電競選手,會不會比較快樂?

 

A:這個因人而異,你覺得快樂的事情但不代表每個人都會覺得快樂....

 

娛樂之所以是娛樂,那就是你在這回事之上得到了極大的快樂,因此得到紓壓或者產生了滿足。

 

越單純(無腦)往往就越快樂

 

萬一娛樂變成了「職業」,這種單純的快樂很可能產生了「變質」,甚至變成是一種壓力或者痛苦....

 

你可能必須處心積慮打敗同領域的競爭者,才能保有現在的地位。(除非你真的是龍傲天,隨便努力一下就每次都第一名,大家只能看著你的車尾燈興嘆。否則被淘汰的壓力勢必如影隨形,附骨之疽。但是龍傲天真的是極稀有,大部分都只不過是凡人)

 

電競選手要處心積慮擊敗其他電競天才,才有可能維持冠軍地位;電玩直播主也要處心積慮想出更好玩的點子,才能搶到最大的人氣。一旦停滯不前了,玩不出新把戲,那就是退步、過氣了。

 

 

打個比方,幾乎大部分雄性都喜歡打炮,對吧?

 

但萬一打炮變成了你的職業,現場導演還有一堆工作人員眼睜睜盯著你,對你下指導棋,你必須說硬就硬,說射就射,服從導演的指揮,而不是你想幹甚麼就幹甚麼....

 

 

一開始你或許會覺得很快樂,因為你幹的都是一流的AV女優~

 

但是久而久之,你可能會累積越來越多的壓力甚至疑惑,因為你再也無法隨心所欲了,因為這是一種嚴肅的職業,你只不過是一件工具,服從導演指揮的工具....

 

 

當然這只是我的假設,我沒當過AV男優,我也很難確認他們內心對這個職業到底是快樂或者不快樂....

 

但是憑良心講,身為雄性我確實是羨慕他們XD

 

============================

 

友:我現在的工作算是跟電動有關,雖然跟職業選手不一樣
但我覺得其中最討厭的部分就是,我沒有辦法選擇我想玩的遊戲
一個月的時間,最高紀錄一個月是玩到16款遊戲
但大部分都是很糞的遊戲,在這個時候真的會把玩遊戲的熱情消滅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