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騎驢有感】

 

小時候聽過一則寓言故事,那就是有名的父子騎驢。

 

大意是說,每個人心目中的正義或者正確都不盡相同。比如你覺得是正確的事情,在別人心目中並不見得就是正確;在這個國家正確的事情,到了另一個國家也未必是正確。

 

 

打個不恰當的比方....在台灣對於紅燈區的態度非常的消極,即使立法通過了紅燈區法案但實際上卻沒幾個市長敢公開表示支持,所以有通過跟沒通過好像也沒啥兩樣。但是買春在歐美很多先進國家,卻是合法的交易。台灣沒有比人家先進到哪去,但是假道學的風氣卻異常的興盛~

 

更諷刺的是,台灣社會上普遍明明反對色情產業,但是色情業真的就因此消失了嗎?答案是根本不可能消失,只不過是轉而地下化罷了。

 

讓我想起過去曾經聽過一段歌詞: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

 

扯遠了....主要還是在講父子騎驢。

 

你不難發現故事裡這些旁觀鄉民給的建議其實都「很有道理」。

 

但是弔詭的是,很有道理並不代表就是正確,正確也不代表就一定適合用在你身上

 

所謂的正確或不正確,差異也只不過是因為你站的角度不同,立場不同,看到的面也不相同。

 

俗話說「換了位置就會換了腦袋」。比如你吃豬肉的時候覺得很香很好吃,但哪天你投胎變成豬的時候你就恨不得吃豬的人通通都去死了XD

 

=====================

 

然後最好玩的部分是,每個人都會認為自己的見解才是絕對正確的,別人萬一跟你不一樣那他就是愚蠢就是智障XD

 

然後你們為了這個意見不合可以一戰再戰,百戰不怠。

 

爭來爭去誰也說服不了誰。

 

 

為什麼?因為很多意見分歧並沒有出現「很明顯的違法」....

 

打個比方,比如我要跟你爭論「殺人犯火對不對?」

 

殺人放火本身就已經嚴重觸犯刑法了,基本上這個完全沒有爭論的必要性,因為你搶不到「大義的旗幟」去替自己的觀點與行為「自圓其說」~

 

身在一個人權法治的社會,殺人就是嚴重的犯罪行為。除非你殺的是阿共,那就可以例外....阿共都開著戰鬥機還有航空母艦打過來了,我不殺他,難道要乖乖被他殺嗎XD

 

======================

 

所以網路上有很多鄉民意見不合、爭辯了老半天但是沒有下文,最後變成意氣之爭不了了之,追根究柢,那就是因為你倆都沒有涉及到犯罪,都在合法的範圍之內,只不過誰也不服誰,所以才會一次又一次的爭辯不休。

 

萬一真的有涉及到明顯的犯罪,那就無需口水爭辯了,直接打110舉報,很快就可以收工了~

 

======================

 

另外一個久戰無結果的重要因素就是「你倆的觀點都還在合理的範圍之內」,因此爭論不休沒有結果....

 

 

比如,我說「地球是圓的。」然後你說「不!地球是平的!」....

 

這種「常理」也無須爭辯。

 

因為地球本來就是圓的....所有的科學證據都指向這個結論,這種大眾應該具備的常識本來就無須爭辯~

 

當然這世上還是有不少地平說的狂信徒,處心積慮在證明地球是平的,試圖證明地圓說是一種陰謀論。

 

我想我跟這種智障之間也沒啥好爭論了,你們就繼續相信你們的信仰吧,但唯一拜託的是千萬不要試圖來說服我入教,我沒有耐心去理智障~

 

=======================

 

講了這麼多父子騎驢的例子,不重要的東扯西扯一大堆,其實我要講的東西也很簡單,並不複雜。

 

那就是:你有權可以厭惡我的觀點,但是只要我本身沒有違法、我的論調並沒有脫離常理,我想信甚麼我就信甚麼,不需要經過你的同意,我就有基本的人權自由可以拒絕你的信仰,不接受你的看法與意見。

 

在我沒有出現明顯的違法或者明顯的違反常理之下,即使我今天辯論輸給了你,我也不會為了你去改變我的信仰,頂多就是對你的挑釁視而不見、充耳不聞而已。

 

甚至我也有自由可以毫無理由的直接把你黑名單,這樣連爭論都不用浪費時間去跟你爭論了~

 

我既然已經決定好了我的信仰,那麼你的信仰與觀點如何對我來說就沒有甚麼意義,我也拒絕接受你的道德綁架....

 

=======================

 

然後我突然產生這種感觸,說穿了是因為「貓咪」。

 

比如網路上有一派是贊成「殺貓的」,他們認為貓是一種外來種,流浪貓是一種自然環境的禍害,既然是禍害那就應該就地消滅....

 

所以結論很明顯的,我跟這個教派之間是有「不共戴天,深仇大恨」的~

 

 

對我個人來說,與其殺貓,其實我並不介意乾脆宰了你來節省地球資源的污染與損耗,反正地球人口70幾億真的太過膨脹了,少你一個應該也無所謂吧....重點是,對我來說,你遠遠的不如貓可愛,不夠可愛的那就去死吧。(大誤,不要信~)

 

可愛就是正義。(某部動畫的名言~)

 

 

 

我是說,好吧剛剛我只是開玩笑的。你可以不用去死,但是我個人希望你也別在我面前白目講甚麼支持殺貓這種幹話~

 

要不然真的就只能黑名單處理了....

 

=======================

 

這讓我想起過去我曾說過的一段半開玩笑的話:我討厭人類,我覺得大多數的人類都長得不可愛,而且世人都有毛病,都很難相處。我打從國中開始就希望我有一天能夠毀滅世界,後來我終於發現自己沒有瘋狂科學家或者一拳超人那種壓倒性的本事,因此才作罷,改成了妥協與媚俗,盡量與周遭人類維持在一個人際表面上的友好態度~

 

只要你是貓,我就可以無條件的愛你

 

("無條件"有點語病,改成"無節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