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宇宙的老鼠越來越中性化,我覺得蠻符合現今社會的】

 

 

很有意思所以再潑一次....

 

我記得駭客任務2的聖父說過,一開始他們致力於打造一個完美的天堂去容納人類,這個天堂被設計成安全乾淨而且是沒有災害的,人們根本不需要為了食物以及金錢煩心,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結果那是一場災難,因為聖父說裡面的人類後來通通死翹翹了....具體原因聖父沒有說清楚,但大概是因為裡面的人類意識到活著是沒有意義的。就像開頭影片說的「不可逆轉的沉淪與毀滅」。

 

 

後來聖父他們就把環境設計成符合現實世界的環境,也就是說有各種災害戰爭、生存競爭與意外,你必須努力與現實世界對抗,藉此刺激人類的求生意志XDDD

 

然後才形成電影裡的「母體」虛擬世界。

 

==============================

 

但是光憑一個老鼠的25號天堂就以為自己可以解釋人類的心理與社會運作嗎?抱歉請恕我直言,雖然實驗結果跟我們現代社會有不小的相似度,但我覺得我們目前這個現實世界還遠遠達不到天堂的那種程度。

 

人類要在現實世界存活下去依然存在著很大的挫敗與困難,竟然把現實世界跟天堂相提並論?我覺得這個實驗還是有著很大的矛盾與錯誤~

 

 

即使我們活在現代文明人權社會了,但我們距離「真正的天堂」依然還是天差地遠....如你所看到的,我們的社會依然存在著很多暴力犯罪、災難、疾病、意外與死亡,甚至是魯蛇、躺平族、中年失業....

 

重點是,少數個體沉淪其實對世界根本沒有甚麼太大的差別,除非一直到高層領導階級也大範圍出現了這種沉淪,這個老鼠天堂才開始崩壞的

 

簡單說,就算「包養」我一個人進入天堂其實也不會造成世界末日啊,所以萬一有這個機會我還是希望能夠申請體驗一下這種無欠缺的人生,看看過完一輩子到底會發生甚麼事XDDD

 

===========================

 

至於天堂的標準喔?讓我想想....

 

 

首先是風和日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空氣清新、好山好水好風景沒有工業汙染、一望無際的美景、沒有災難、野生動物很友善不會襲擊人、我不必上班照樣能夠衣食無缺。(但你若無聊可以自由勞動)

 

有水有電、舒服的家、不愁吃穿、有客廳臥室廚房衛浴冰箱健身室還有各類沙包....我發現我最喜歡的運動器材依然還是沙包~

 

AI機器女僕全自動打掃,重點是女僕要長得像蒂法、吉兒、艾達、2B那樣的性感美女,還有附加打砲功能。我覺得姑且先來個十台就夠了,不必太多~

 

 

還有肥宅快樂獸....只要有貓,就可以撫平我受傷的心靈~

 

我家面積大概像中山公園那麼大就好了,佔地不用太大沒關係。

 

最好是有電競等級的電腦、PS5、FB與網路功能一應俱全,這樣我閒暇時也可以跟地球的朋友連線聊個天,可以無隔閡收看地球的時事、流行、音樂、動畫與各種節目,跟得上時代XD

 

然後人與人之間沒有語言文字的隔閡,也沒有心機鬥爭,你心裡想甚麼都是可以開誠布公的,沒有詐欺。

 

然後我討厭的人通通都去死....啊抱歉,這個願望太過分了,讓我修改一下,改成我討厭的人通通被列為天堂的黑名單好了XD

 

 

總之完美到已經沒有甚麼可以讓我好嫌棄的,長生不老、人不會生病,這個才有資格被稱為天堂....

 

==========================

 

假如按照我以上對於天堂的標準再回頭來看看25號天堂,你會發現那只不過就只是一個比較大的倉庫而已,連屁都不是....

 

(而且人類有藝術美術音樂、有宗教有信仰,這些心靈層次老鼠可沒有~所以那個實驗並不代表就是可以客觀的代表人類社會也會如此毀滅)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對這個現實世界是如此心生不滿、一點也不留戀的原因。因為地球對我來說就只是一座很大很大、塞了很多人的監獄罷了。(更令我心寒的是塞了很多人但大部分都是討厭的人XD)

 

它跟所謂天堂的標準落差簡直太懸殊了。或許它也稱不上是甚麼地獄那麼恐怖啦,但絕對也是一座令我感到挫敗痛苦的大監獄~

 

乾脆毀滅世界、通通都去死好了....(大誤)

 

====================================

 

不過這世界依然還是有些令我留戀的東西,比如PS5,比如動畫、比如成人網站、比如肥宅快樂獸、比如極鮮、比如極少數的老友XDDD

 

這些東西真的是這座鬼監獄裡面最美好的存在。

 

或許我就是為了這些東西所以才想辦法活得更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