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賦予工作太多意義》

【但是隨著在社會中起起落落遭受現實的磨練,當你跳脫自己的主觀意識來看待現在的工作內容,你將會發現大多數的工作其實是一個索然無味的反覆操作,你只是當了整個社會運行的下其中一塊齒輪。】

 

===========================

 

好文分享。

 

 

感想:

 

1.大家都是齒輪,工作沒有什麼叫「非誰不可」、「誰是不可被取代的」這回事。就連總經理都會被裁員了,你這輩子混得有比總經理更厲害嗎?(除非公司是你爸開的,那就當我沒說)

 

 

2.有些齒輪是相對比較幸運的;有些齒輪則是相對比較屎缺的。(屎缺,軍中術語,台語發音,"缺"在台語發音似"虧",就是職務、職缺的意思。屎缺就是意味著倒楣的爛工作~)

 

理論上大家都想爭取到幸運的那一份,但神奇的是,我聽說過那種原本就已經得到幸運工作的人,反而懷疑自己身陷屎缺,於是千方百計想改行。等到他真的改行了以後,才赫然發現原來外面的工作都這麼爛,結果還是原來的工作最好XD

 

因此我領悟到了一個結論:人生最好是先經歷過各式各樣的屎缺,被屎缺徹底磨練過以後,等哪天機緣際遇你突然跳到更好的缺,你才會懂得心懷感激,而不是一直都在抱怨。

 

少年得志大不幸

 

 

3.其實這段故事讓我想到的是白金玩家....比如現在的電玩總會提供一些獎盃,只要滿足特定條件你就會得到金銀銅各種等級不一的獎盃,一塊遊戲收集到全部獎盃就會發放白金獎盃。

 

有些玩家專門以收集白金獎盃為榮。是的,電玩裡面的獎盃是虛擬的,但是透過網路連線,你也可以跟你的朋友們比誰的獎盃多~

 

算是一種同時滿足了社交個人虛榮心的機制。

 

=====================

 

但獎盃虛榮系統在推出問世的第一時間就被我強烈否定了....

 

第一,老子打電動最大的動機就是為了好玩,好玩才是我最想要的東西,誰管你甚麼TMD鬼獎盃?有了獎盃會讓老子我的工作加薪嗎?還是得到甚麼PS大神的保佑?

 

所以我的獎盃一向都是順便拿的,沒有想過刻意去追求。

 

第二,老子沒朋友,TMD就算我自虐千方百計去拿到白金獎盃那又怎樣?朋友就會因此變多嗎XD

 

第三,基於第一點與第二點,沉迷於獎盃的在我看來都是智障....

 

電玩界有人說過「努力戰勝一切困難,最後得到的喜悅將會是無比巨大的」。

 

你TMD放屁!你這種人叫做抖M自虐狂吧?一天沒有被M你就沒有那種活著的心跳感覺。

 

抖M跟智障請不要靠近我,謝謝。我TMD超討厭你們這種人。

 

除非你真的是電玩大神,你的獎盃都是莫名其妙就超越一切困難與障礙了,都是無心插柳的,遊戲難度對你來說都太膚淺了。或者你雖然不是大神,但是你是苦行僧性格你把自虐當成修行,你就是喜歡收集白金獎盃,唯有被虐你才會感到法喜充滿,好吧那就當我沒說。

 

 

我這輩子唯一拿過的白金是FF7重製版,但前提是我個人對於FF7有很深的愛好,而且它的條件並不至於到十分變態,所以勉強拚了一下,失敗了好幾次,參考過各路大神的攻略影片,最後靠著僥倖勉強弄到手。

 

遊戲可以讓你死掉接關重來,但是人生沒有辦法死掉還接關重來....所以讀檔重試好幾次才終於拿到了甚麼獎盃,在我看來完全無意義,純屬自虐。而且大大偏離了電玩是好玩有趣的本質,你喜歡挑戰魂系難度那你自己去玩魂系就好,幹嘛為了你一個人嫌難度不高,就把全部玩家拖下水?

 

=====================

 

題外話....最近在玩惡靈古堡4重製版,其中有一個成就是「原始漁夫」,條件是「不丟失一發魚叉並擊敗湖之主」。

 

擊敗湖之主並不會很困難,因為我選擇的是手殘難度

 

===========================

 

順帶一提....極少有甚麼遊戲會令我忍不住去挑戰最高難度....玩個電動是為了下班之後圖個放鬆,結果我還特地去選高難度去自虐,只為了證明我比各位技術更高端更優秀?何苦呢?

 

因此可以選手殘我就盡量選手殘~

 

 

我唯一挑戰過最高難度的大概只有邪靈入侵一代了,理由是為了拿到手指虎....

 

手指虎是一種近戰神器,對小怪可以做到一擊必殺,對BOSS多打幾拳他也一樣會躺下死給你看~

 

很遺憾的是手指虎有向下相容性,但沒有向上相容性

 

 

意思是說,我在手殘難度撿到的手指虎,沒辦法套用到普通難度以上來使用....

 

於是為了讓我在各種難度之下虐怪,我那次發了狠,死了三四百次,終於最高難度全破....

 

 

但憑良心講,僥倖的成分居多,因為我聽說遊戲會計算你死掉的次數,然後背地裡適時的幫你稍為調降一下系統本身的難度,比如讓小怪的反應呆滯一點,或者掉落的東西實用一點....

 

所以等於我是厚顏無恥才拿到手指虎的。你叫我再來一次?老子絕對不幹!

 

 

另一個讓我挑戰過最高難度全破的遊戲,大概就只剩最後生還者一代了。理由也是為了向下相容性,而且是基於熱愛才挑戰的,不是為了虛榮或者炫耀

 

============================

 

極少有甚麼遊戲會令我忍不住去挑戰最高難度....玩個電動是為了下班之後圖個放鬆,結果我還特地去選高難度去自虐,只為了證明我比各位技術更高端更優秀?何苦呢?

 

因此可以選手殘我就盡量選手殘~

 

所以擊敗湖之主本身並不困難,最困難的反倒是不丟失任何一枚魚叉....

 

=======================

 

我後來想到了電玩界這句話「努力戰勝一切困難,最後得到的喜悅將會是無比巨大的」,想說反正我全破三輪了,也沒啥動力了,那不如試試看吧?

 

萬一說這話的人是對的呢?萬一我才是錯的呢?那我不試試又怎麼會知道呢?

 

 

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這一試就失敗了幾十次....

 

後來我勉強耐著性子,處心積慮終於得到這個成就了。

 

結果呢?我有得到莫大的喜悅了嗎?

 

坦白講並沒有....我得到的是極大的反感與不耐煩,馬的作者有病!

 

======================

 

不過我試著換個角度去思考這件事....首先作者也沒拿槍逼你一定要拿獎盃或成就啊,等於說沒有獎盃成就你也是可以順利過關的。只不過一些獎勵你相對就拿不到了,比如礙事莉的無敵鎧甲~

 

沒有努力就沒有收穫,很公平不是嗎?

 

 

但是我再仔細想一想,假如我有那種本事可以拿到礙事莉的無敵鎧甲,那我要把它用在甚麼地方啊?

 

你TMD我既然可以在硬派難度十小時之內A評價過關了,我還需要那件鎧甲幹甚麼?馬的作者有病啊!

 

(本來想替他說好話,結果反而越講越來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