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

 

Q:最近聽到一個話題
有人說:祖先怎麼可能害子孫勒
我就想活著的親戚朋友都會有在你家喝酒又鬧事還欠錢不還的了

 

A:生前是個渾蛋,死後也是個渾蛋。

 

我個人也不信那種說什麼壞人死了以後就會突然改邪歸正保佑子孫這種好康的代誌發生。

 

而且這種事要看家族,比如你家的祖先可能都是知書達禮所以不會害你,但我家的祖先有不少都是那種為非作歹的....比如我家老頭就是個徹徹底底的老渾蛋,馬的有這種爛基因我這輩子沒有變壞人就已經很振作了好不好XD

 

======================

 

【習氣】

 

這故事讓我想起,佛教認為人是帶著習氣來投胎轉世的。所謂的習氣就是你前世的個性與脾氣,前世是個渾蛋,今世極有可能也是個渾蛋,死後也照樣是個渾蛋。

 

 

比如我今世是個與世不容的雞掰人,按照習氣論,我上輩子可能也是個雞掰人。

 

根據我一個天眼通的朋友幫我看過我前世,他說他看到我前世是一個孤獨的老太婆,一個人在房間裡念經

 

我好奇問說那我家人朋友呢?他說一個都沒看到,你有可能是自己孤獨死的。

 

 

那個時代還沒有「孤獨死」這種術語,這個術語大概要等十年以後才會開始在網路上普及XD

 

假設那朋友看到的是真的,那麼可證明前世孤僻,來世也孤僻這種習氣理論是有很大的可能性~

 

=========================

 

【改變習氣】

 

基本上近乎不可能,除非你受到甚麼太大的刺激。

 

假設這種習氣你花了十輩子養成,你要怎麼保證自己這輩子就能夠改變它?

 

一個習慣的改變,需要耗費更多的時間去洗掉它。比如你之前花了十年養成的一個習慣,你後來可能需要花15年甚至20年,堅持不懈,你才有可能去改變它。

 

而且在改變的過程中你往往是承受極大痛苦與不悅的,很容易放棄的,因為那跟你過去養成的習慣完全不一樣。

 

===================

 

【為什麼要改變習氣?】

 

首先你必須先能確定這種習氣到底是好或不好。你意識到它是不好的,你才會想到要去改。

 

但好或者不好本身是很難說的,一時之間也很難證實。

 

比如我的個性孤僻來說,假如我的職業是業務員,那麼這種個性肯定是很不好的,業務通常必須熱情、活力而且能言善道,更會推波助瀾操弄人性,天底下沒有那種善良無辜的業務員,萬一有那你大概也很快就會改行了,能長久待在這一行的通通都是專業騙子還有人精,才有可能在這種領域打敗競爭對手存活下去。

 

(動物吸收日月精華最後可以修練成精,而人經過漫長歲月的老奸巨猾最後就會進化成人精~)

 

 

但假如我的工作是守墓人,那麼孤僻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好事了,我不會想著要飛出去到處亂跑,我會一直待在自己工作岡位,自己打自己的電動~

 

所以好不好其實很難說,要看你生活的時代以及環境。

 

 

既然好,那我何苦要改?改了半天還事倍功半,很容易破功;萬一不好,那我去找個適合這種個性的工作不就好了嗎?

 

所以說除非受到極大的刺激,否則正常人是不會去亂改自己的習慣與個性的。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

 

唯一比較幸運的是,我這輩子目前的工作,屬於獨立作業的性質。自己顧好自己的客人,剩下的就沒我的事了。我就算不跟同事打交道,其實對我工作一點也沒差。(但是為了能順利混進人類社會,基本上我還是會努力跟同事打好一個表面關係~)

 

只要客人爽了,不會投訴我,沒意外的話我也可以幹一輩子,一直到AI機器人取代我為止。

 

 

所以認真想一想,老子幹嘛改?我就喜歡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