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40還在租房就很難爬出來!七年級生苦勸「別困在舒適圈」,2派網友戰翻天

 

 

 

【聞氫哥:別再叫我走出舒適圈了,講得一副我現在過得很舒服一樣】

 

======================

 

比起正能量,我個人比較欣賞聞氫哥。

 

 

勝利組分成很多種。

 

第一種是天生含著金湯匙來出生的,比如你的家世顯赫,資源充沛,只要你不是那種很平庸、不上進或者是智障的話,大概就決定了你將來是個勝利組。

 

好吧,就算真的沒辦法混進勝利組,起碼靠爸也就足夠你慘電很多人了。

 

 

第二種是你的出身並不好,天賦也不能說很好,但你憑藉著自身的努力還有前世的福報,僥倖混進了勝利組的行列。也就是俗稱的英雄不怕出身低

 

但是不是每個出身低的人都能當英雄?我的人生經驗是「未必」。當你不是第一種勝利組的時候,第二種其實隱藏有很大的賭博風險存在,賭贏了固然可喜,賭輸了搞不好要身敗名裂、家破人亡。

 

小弟在下我剛好就很幸運的親眼見證過這種人的崛起與衰亡~

 

 

第三種跟第二種大致上差不多,唯一最大的差別在於「天賦」,第二種人是天賦平庸但憑著自身努力到吐血然後靠著僥倖擠進勝利組。但是第三種人卻是天賦太可怕了,一樣都是出身低,但是很快就可以爬到勝利組。

 

 

第四種,是你的出身不怎地,努力也不怎地,天賦也不怎地,甚至性格還擺爛不振作。但是上輩子可能拯救了銀河系吧?總之奇遇很多,這輩子可能隨便買了一張彩券就莫名其妙勝利了

 

動漫畫很多穿越者或轉生者其實就是這種類型,NPC陣亡就是真的陣亡了,唯獨你可以轉生穿越當龍傲天XD

 

但是就因為這種類型太奇葩太無厘頭了,所以目前也只在動漫畫世界裡面幻想一下,現實中我倒是沒遇見過。

 

這種夢幻傳奇姑且當作是氪金式的勝利組吧,上輩子拯救過銀河系,此福報不可思議~

 

 

 

很多人都喜歡說你自己要努力、你自己要上進、你自己要爭取....巴啦巴啦。

 

我聽完都覺得好笑。

 

你可能以為自己的成功是努力得來的....的確,活在這世上每個人都在努力,不只是平凡人要努力,笨蛋也要努力,就連天才也要努力。

 

大家都一樣在努力,但你就是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可以拉到那麼大,大到令人絕望的程度,不是光靠努力就可以彌補的。

 

 

這就很像是賭骰子一樣,你可以去研究機率,可以去研究手法,可以去研究賭徒心理學....但研究歸研究,骰子擲出去了,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一切看造化。

 

是的,最後證明了運氣真的比甚麼努力還有甚麼股市分析都重要。假如人生再重來一次,你也不見得會再度勝利~

 

=========================

 

當然很多人並不信這種說法,因為他覺得,既然我的人生可以再來一次,那不代表我開外掛了嗎?我可以未卜先知嗎?我可以記住每一期的樂透然後去簽賭嗎?

 

 

首先,人生重來一次,所有的環境變數是否也會一起重設?

 

你熟知的歷史,一開始或許是準的。但是你做出了越多干涉,你的歷史會不會就越來越不準了?

 

這是一種相對論啊,哪有甚麼好康都是你獨得,環境變數就不會改變XD

 

 

所以電影「蝴蝶效應」早就預示了這一種假設,人生只有悲劇,所謂的快樂就是在一灘悲劇裡面,找個比較沒那麼靠北的BAD END罷了

 

無論你改變了甚麼,你就會產生蝴蝶效應,最後就會憑空新生出更難以預測的未知變數出來....這就是業力因果。

 

 

因此也有人提出過一種假設:你在此時此刻得到了幸運,那麼,另一個平行宇宙的你,就會得到不幸~

 

這就是一種宇宙真理的「平衡機制」。(能量不滅、信息不滅、業力不滅,有陰就有陽,有正就有負,有得必有失)

 

假如根據這種假設,那麼或許在另一個平行宇宙的我,早就死了也說不定。因為有人得到幸運就要有人得到不幸,有人倖存那就要有人死亡。

 

這麼一想其實會覺得這種假設挺有意思的~

 

====================

 

題外話。除了勝利組以外,世間剩下來的通通都是魯蛇平庸人

 

差別在於魯蛇照樣有分等級的,比如我可能是LV90的魯蛇,你可能是LV10的魯蛇。魯蛇的LV越高,代表你魯得越深,越不可救藥XD

 

 

魯蛇也是分成很多種的....比如有那種很努力很振作很不認命的魯蛇,但造化弄人,這輩子依然還是魯蛇。

 

也有躺平了的魯蛇,反正都是魯,那麼再魯一點有差嗎?

 

 

魯蛇的最終進化型態那就是街友流浪漢了....對不起我沒有看不起他們的意思,我只不過是就事論事。

 

一般魯蛇再怎麼魯,只要你還有在工作上班,你起碼可以得到一點尊嚴與自由。可能沒錢吃不起大餐,但至少總有點小錢可以買一下雞排鹹酥雞吧?租個房子洗個熱水澡應該也不是甚麼問題。

 

但街友不一樣,街友除了還有基本的社會救濟之外,幾乎就是被世界遺棄的人了,想要租房子幾乎不太可能,只能餐風露宿。夏天熱死,冬天冷死,除了撿資源回收之外,大概就只剩下賣血了。

 

 

正常人是不願意當街友的,有的人他也不是自願的,可能是精神方面有問題,或者本身的性格有甚麼缺陷,或者有甚麼殘障,無法從事正當工作。或者家人都已經不在了,無依無靠。或者有甚麼心結解不開,自甘墮落無法回到正常社會了。

 

像我自己的精神幸好沒有異常,也好手好腳,但是我的性格有重大的缺陷,我無法融入社會也無法融入人際關係,活人讓我覺得真的很麻煩。(咦?)

 

當然你看我好像很正常,說話正常行為也正常,甚至要我跟人家打交道也不是甚麼大問題,至少我不至於會像孤獨搖滾裡面的「小孤獨」那樣會因為跟陌生人接觸而嚇到六神無主。

 

但你眼中乍看到的正常,那其實是我多年來的努力所累積起來的成果,讓我「乍看」起來很像是一個社會正常人,我一直在努力想辦法融入社會,因為你突兀那你就會遭殃~

 

 

所以我自己心知肚明我跟街友的差距說起來並不大,差別只是在於我有穩定工作,而他們沒有。我有經濟能力可以租個小房子,而他們沒有。我的精神方面沒有甚麼異常、身體方面也沒有甚麼殘疾,我的年紀還可以讓我在職場上多撐一下,我大概也就贏在這裡而已。

 

其實我們之間的差距很小。

 

=========================

 

再來個題外話....道家老子算不算勝利組?

 

在我看來「算」。

 

 

當然以現代人的眼光來看他既沒錢又不帥,勝利個屁?

 

現代人所謂的勝利通常是指那種有錢、很有錢、非常有錢、有錢到逆天~

 

但是假如一個人的心境修為已經到了「無」的境界呢?已經不滯於世俗之物了呢?不滯於生死與榮辱了呢?那會發生甚麼事呢?

 

 

我沒有那種逆天的智慧所以我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但我用猜的,我猜他是有足夠的腦電波可以某程度改變現實世界的,只不過他不屑或不能這麼做而已。

 

(有人說過魔法就是你的精神力已經強大到可以去影響現實世界的法則了,當然魔法雖神奇但也不是無上限的,畢竟神通不敵業力~)

 

當你的心靈已經徹底解脫自由了,不再執著了,就這樣孤獨死好像也沒差了~

 

所以在我看來他算是勝利組,甚至以人類的勝利組來定義他那都是一種褻瀆,更正確來說搞不好應該是菩薩境的果位了。這已經不是勝利不勝利的問題了啊,而是根本就爆表了,不在同一個天平之上啊XDDD

 

至於莊子那就更是個勝利組了,他不僅僅是繼承了老子思想,人家還是個國家公務員啊!(好像是個管理橡樹園的官)

 

====================

 

所以人生到底圖甚麼?

 

人生就是「你高興就好」。只要不是去殺人放火吸毒強姦詐騙集團放高利貸逼良為娼甚麼的,在合法的範圍之內,你高興就好

 

別人跟你洗腦說甚麼要上進要努力,我今天之所以這麼成功就是因為我很上進我很努力....其實那都是放屁~

 

你的成就多高那又干我屁事?今天又不是我模仿你照做就可以跟你一樣....喔不對,跟你成就一樣有甚麼了不起?要嘛就要做得比你更好,要嘛乾脆做自己比較快樂,不要老是綁架自己去跟別人比較,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人比人只會氣死人。

 

(佛教說投胎就是你綁架了你自己來投胎的,沒人逼你一定要投胎,你哪天自己看開了,不再妄想分別執著了,你自然就解脫輪迴了....按照這麼說法,"勝利者的幹話"其實也是一種社會綁架)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己的快樂,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各司其職,各安天命,然後各自斷氣~

 

你死你的,我死我的,各自斷氣。反過來說,你活你的,我活我的,各自營生。

 

所以你也別來指著我的鼻子告訴我,我到底該怎麼活才是最正確,馬的我真是受夠了正能量~

 

=============================

 

附註:

吃了誠實豆沙包XD

「因為小孤獨是美少女」,《孤獨搖滾》原作者解釋為何陰角個性能被大家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