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

 

我覺得AI進步到一個程度之後有沒有可能「將一個人的思想人格意志記憶」通通複製到一台機器人身上....

 

 

首先,生物繁衍的目的是為了「延續基因」,因為生物的壽命有窮盡,遲早會死掉,所以很重視繁衍。

 

當然你要高大上說是為了"愛"也可以,為了圓滿自己的生命所以想要小孩也可以,理由都是隨人想出來的。我只是回歸到人類最原始的繁衍衝動,那就是為了延續種族生命。

 

我不喜歡高大上,我更喜歡探討的是「最原始的欲望本質」,因為理想是可以裝高大上來騙人的,但是最原始的欲望卻是騙不了自己~

 

=======================

 

我們生小孩也是希望將來死掉以後留下自己存在過這世界的證據....這是繁衍的原始本能。

 

當然站在客觀的立場看,孩子屬於獨立個體,除了血脈跟你一樣之外,其實他也是一種陌生人,可能體格身材性格想法通通都跟你不一樣了,甚至可能是對立的,所以不可能真的是「我」的延伸。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所以繁衍的意義可能沒有辦法達到這麼理想,繁衍只是一種對死亡的無奈與焦慮,只是一種求生本能的轉化,或者更單純的只是一種大自然母親烙印在你骨子裡的性慾。

 

====================

 

但假如我們有甚麼黑科技可以「直接複製」自己的思想人格意志記憶呢?我們是不是有可能可以捨棄這副肉體變成某種機器生命體

 

AI成熟到某個程度以後是不是可以實現某一種「類似永生」的願望?

 

 

畢竟我對人類的血肉之軀真的感到很無奈....要吃飯要睡覺要拉屎,諸多限制,而且真的很浪費時間。假如是機器生命體那就可以達成類似永動機的那種高效率了,一天24小時有23小時可以拿來打電動,剩下一小時在充電或者機體保養XDDD

 

(願望的重點不在於科不科學合不合理或者偉不偉大,願望的重點是你有多渴望達到這樣?最基本的渴望)

 

 

當然這種黑科技基本上與我無關,第一是我生活的年份可能銜接不上這種黑科技的成熟期與普及化了,第二是複製魯蛇基本上毫無意義啊XDDD

 

===============================

 

Q:有本舊書叫「自私的基因
大意是生命的最小單位是基因(不是生物個體)
這些基因的結合與合作,是為了維持基因本身有複製延續的可能,所以生物本身是被基因(群)所控制的大型機器

 

A:有。老高有講過。

 

 

 

Q:如果未來「思想人格意志記憶」(就暫稱為「思因」吧~)可以提取、複製、再製於機器人上,那麼「思因」可能就會是更自私的單位

 

A:然後整個社會結構可能會產生重大改變....

 

你機器生命體你不再需要吃飯睡覺打炮了,但人類文明壓根本其實就是從吃飯睡覺打炮衍生出來的生活機制啊XDDD

 

 

Q:對,如果有那麼一天,人類文化大概也覆滅了,那些榮光與黑暗只會存在數位世界

 

A:甚至就連婚姻也可能完全無意義了,婚姻最原始的目的主要是為了繁衍,但你不可能像公狗一樣X完就跑,所以社會慢慢出現了婚姻制度來制衡慾望,你X完人家就得負起責任,是男人就扮演好奴隸工具人養家活口~

 

但是機器生命體不需要繁衍,甚至可能也不需要看A片了,食色性也,當吃飯跟打炮都不需要了,目前所知的整個社會型態就會瓦解了....

 

 

Q:誇張一點說,未來機器人的繁殖,可能是甲人格+乙思想+…記憶,就是一個新的機器人

 

A:甚至就連機器生命體的外殼也不是非常必要了,因為你說過一切都可以數據化虛擬世界。聽起來就很像駭客任務的「母體」。人類沉睡在母體的系統裡面,而母體製造的機器人只是為了執行現實世界的硬體維修或者獵殺任務....而母體製造的機器人只是為了執行現實世界的維修或者獵殺任務....

 

 

其實這黑科技也會產生另一個更可怕的後果....

 

我是人,所以我必須維護自己生活的社會,服從大眾的道德價值觀。要不然我就會被排擠。

 

但萬一哪天我突然不是人了,而是機器生命體了....那我會怎麼辦?還需要服從社會嗎?

 

理論上我還是需要服從,因為目前仍是「活人」比較多~

 

我可能還是得想辦法偽裝成人類,融入到人類社會裡面去,就像我現在做的事一樣。

 

但萬一哪天機器生命體占了一半,甚至佔了大多數,那麼舊人類文明看起來就沒啥意義了,時機只要成熟我們隨時可以發動「軍事政變」推翻人類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