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孩子喜歡獨處!她狂勸「別為了有伴而生二胎」 大批苦主狂點頭:真的

 

 

我自己就是獨生子,不得不說獨生子的資源確實比較集中,沒人跟你搶。而且我自己的個性確實蠻邊緣人,不喜歡被打擾,有兄弟姊妹真的很煩。

 

好吧,我確實渡過了一個沒人搶關愛、搶資源、很清靜的童年。

 

 

世間事有利就有弊,以前我的祖父母那一輩生四五個孩子都很正常,窮有窮養的方式,那個時代的孩子在這種環境長大通常也很獨立,成年後飛出去靠自己出社會賺錢,假如扶養父母月花兩萬來算的話,五個子女大家平均湊一湊,一人只要四千塊就可以幫父母養老了,四五千的開銷壓力對大家來說並不會太大。

 

但是獨生子的下場相對也很殘忍,兩萬必須自己一個人承擔,沒人會幫你承擔....而且兩萬還是保守的算法,假如生病了請個看護甚麼的,或者住個安養院甚麼的,加加減減那大概就絕對不只兩萬了。

 

雖然父母養我們長大,老了照顧他們是子女應該的義務,但是低薪時代你兩萬掏出來以後,有些人就沒辦法過生活了....

 

 

很多人都說,千萬不要生孩子,一切靠自己,就算生孩子,老了也不要去靠孩子,自己養自己....我聽你在放屁!

 

年輕時好手好腳,有個穩當工作,你當然不需要去靠別人,自己就可以照顧自己。但是這種平安的人生不見得可以這麼幸運過完一輩子直到斷氣。大家總有一天也會衰老,身體開始腐朽,搞不好可能失智中風洗腎或者躺輪椅不能走了,你最好是通通可以靠自己啦。

 

現在我父母也到了衰老需要被照顧的年紀了,我才終於意識到原來獨生子真的不見得比較快樂,比如我現在就巴不得自己有十個兄弟姊妹可以幫我養父母,我不要分遺產也沒關係,不要全部丟給我一個人去面對那就已經很阿彌陀佛了XD

 

有些事真的是要等時間到了你才會有切身之痛。

 

 

除非你真的很爭氣很厲害,月入十萬之類甚麼的,你很會投資理財很會規劃自己的人生,或者你天生就是幸運的精子,家產一輩子花不完之類甚麼的,或許就沒有這種煩惱吧?但坦白講這種條件大概不會是大多數的族群可以辦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