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聊到【不要急著把算命當成是在預言未來吉凶,姑且先單純當成是一種人格特質個性的參數,各種參數綜合起來於是形成了你這個人的性格特質】。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同樣一件事每個人解讀起來也通通都不一樣,性格決定了命運。

 

然後【性格也受到師長朋友或者大環境的影響很深】,因此事過境遷之後那個當下的參數又改變了。

 

同樣一件事,每個不同時期的你再次遇到之後的想法態度可能又產生不一樣的變化。

 

====================

 

我記得有個朋友認識了大概超過十年以上,從他們單身狗到小倆口,由男女朋友一直看到他們結婚生了孩子。完成人生的階段。

 

我還記得當年參加他們婚禮,主持人講了一個「簡郭春桃」的葷笑話。

 

(曾幾何時,我講的故事也開始從十年廿年為單位在起跳了~)

 

====================

 

據朋友親口告訴我,他女友出生於父權家庭,爸爸就是個大男人主義者,所以她從小耳濡目染,個性也非常小女人。

 

交往了好幾年,過程也一直很順利。我記得有一次我問他,假設滿分一百分,你給女朋友打幾分?

 

他說98分。

 

坦白講這個數字遠超乎我的預期,我本來想七十分就已經非常了不起了。

 

我看他的表情很認真,不像開玩笑。

 

====================

 

本來以為他們結婚應該只是把交往的過程延伸了而已,應該沒什麼大代誌了。直到多年後有一天,XX告訴我那個誰誰誰在鬧離婚,鬧了好一陣子了……

 

(XX,消音。之前解釋過為何消音的理由了)

 

====================

 

其實這個消息令我很震驚,假如要我舉出「朋友之中絕對不可能離婚的一對」,他們倆口子對我來說是榜上有名的。

 

據說理由是女方生了孩子開始希望搬到比較寬敞的房子,男方也覺得這要求很合理,於是努力工作加班賺錢終於如願換房。

 

明明看起來很順利,但意外之所以叫意外,本來就是超乎你的意料之外~

 

女方開始覺得男方都在忙工作的事,不像以前那樣陪她照顧她,很多事情她必須自己一個人去處理面對。於是開始各種抱怨鬧情緒。

 

男方也很有個性,因為本來就是大男人,覺得我這麼努力蠟燭兩頭燒還不是為了妳為了孩子為了這個家,妳要求換房子我如妳所願啦,妳是在鬧三小?

 

於是鬧到差點離婚。

 

 

重點是當初你不是跟我說你很會駕馭她?阿結果咧?

 

====================

 

後來怎麼擺平的?

 

跑去問XX,因為XX會算命,而且功力特別好。

 

最後就是給他們建議,調整情緒,男方也決定從那間公司辭職,找個有時間陪老婆的工作。

 

撐過那個流年,才終於平息下來,和好如初。

 

====================

 

結論:千萬不要傻到天真以為結婚只不過是男女朋友關係的延續而已。人生這回事是可以透過任何意想不到的方式讓你懷疑人生的,看它要不要搞你而已。

 

你以為你只要搞定她就好了,但我的人生經驗告訴我,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假設你承認大環境確實會影響一個人,那麼流年與大限不見得每次都是站在你這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ba0810 的頭像
    puba0810

    無責任賤長的裏分社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