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速營】

 

烏俄開戰有人在武版冒出了一句【假如大家知道烏克蘭其實是納粹的支持方,還會選擇這麼大力支持嗎?

 

然後底下就被歷史相關科系的網友車輪戰爆了,建起大樓。那篇真的蠻精彩。我孤陋寡聞這才第一次聽到「亞速營」這個詞XDDD

 

=====================

 

我對歷史不算了解,不過我個人支持烏克蘭的理由很簡單:

 

1.因為台灣很可能就是下一個烏克蘭。(俄羅斯信奉國土不可分裂,所以他們覺得白俄與烏克蘭遲早都要回歸,哪怕不惜動用武統。這邏輯套用在中共身上也是一模一樣)

 

我基於同情他們與討厭中共霸凌的心態,我個人情感上希望烏克蘭能戰勝~

 

=====================

 

2.每個國家民族都有各種狂信徒或者敗類,每個國家民族多少都有種族歧視

 

有點像是黑人....黑人雖然在美國被白人歧視,但是黑人自己也很歧視黃人啊XD

 

假如只因為「那個國家怎樣怎樣所以根本不值得同情,活該被侵略被毀滅,活該去死啦!」這種邏輯是可以成立的,那麼....事實上地球上大部分國家都應該被毀滅。

 

因為打從人類漫長的戰爭史來看,沒有哪個國家民族是完全無辜的。你殺我我也殺你,你兵不厭詐我也兵不厭詐,你吃人肉我也吃人肉(古代還真的有),你強X我的女人我也強X你的女人....唉,戰爭就是這樣啦。(類似基督教的論點「大家都是罪人,沒有誰是無辜的」~)

 

 

所以我抵制的是極權國家藐視民意以及戰爭侵略行為,至於他們的民族人品問題或者宗教信仰到底有啥問題,以後再討論吧,目前還不在我的關心範圍之內。

 

好吧,至少目前沒有烏克蘭人當面得罪過我,所以我在情感上很難對其遷怒記恨~

 

(但神奇的是,大陸戰狗諸多言論倒是經常激怒我,我這人挺記恨的,我真心希望有生之年能夠再一次看到八國聯軍....)

 

===================

 

3.你只知道挺烏克蘭,那其他國家也有很慘的啊怎麼不見你去支持?

 

我覺得一碼歸一碼,你不應該偷換觀念通通混為一談。

 

比如說我今天在路上看到一個老太太行動不便,我突發好心伸手扶她過一下馬路,這應該算是日行一善吧?

 

但你吃飽沒事故意抓到這點就攻擊我說,我呸!你要是真的有善心那就整天蹲伏在這裡等著下一個老太太過馬路,萬一你做不到這樣,那你擺明就是偽善!故意演給人看,我就有格罵你偽善!

 

你覺得這要求很合理嗎?我又不是整天不必上班吃飽撐了XD

 

 

假如日行一善都會被批評是偽善,那麼....我是不是乾脆一開始就不要行善?這就是你想要傳達給世人的道理嗎?(也有點類似被指責說"你吃肉你憑甚麼愛動物?"感覺是一樣的智障)

 

 

坦白講我完全不需要為了迎合你一個人奇怪的價值觀,就真的一年365天蹲伏在那邊,整天等著有哪個老太太又要過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