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感有一種東西叫做直覺,直覺通常是指你在沒有確實的證據之下,依照自己的主觀判斷所得出的一種反射。

 

當然直覺與預知能力是不一樣的等級,預知能力在一般認知中是可以預測到不遠的未來會發生甚麼事,是高級的能力。但直覺就是一種模糊的、沒有證據的、難以言喻的反射罷了。

 

 

比如我們第一眼看到一個人就覺得隱隱約約不舒服,或者講幾句話就覺得可能跟他合不來....這種都可以稱之為直覺。

 

當你跟他越沒有利益掛勾的時候,通常直覺就會越準。反之,當你越依賴他的時候,甚至必須討好他的時候(台語叫做PL,發音類似"頗懶"。翻譯起來會很難聽所以在此就不翻譯了),你的直覺就會因為自己太多一廂情願的干擾而失真。(比如很多女生通常在婚後都會後悔自己瞎了眼,當初怎麼會看上你?)

 

 

直覺乍看好像跟事實證據無關,但是直覺是可以鍛鍊的。

 

一般來說在社會上與職場上打滾多年的人,只要用心觀察過身邊的人,被長官或者同事捅刀陷害過,越是從暗潮洶湧的職場(戰場)存活下來的人,通常直覺也越準~

 

是的,直覺也包含了對人性的了解,對陰謀的警覺性,以及你本身的社會經驗與邏輯推理能力。是由很多項目所綜合起來的成果。

 

你曾經被人陷害得越慘,萬一你沒死,通常以後你的直覺判斷就會越準XDDD

 

 

畢竟有人就有江湖,人是群居的動物嘛,你怎麼可能真的退出江湖?(就算我這種邊緣人也不可能真的做到離群索居都不接觸人類,除非我中樂透頭獎然後都沒人知道....)

 

我不敢說我看人的直覺有多準,但僥倖的是目前看來準確率還是有六七成的。

 

 

有些人一開始就註定不可能成為你朋友,有些朋友注定不可能跟你深交。深交的人也未必跟你同心或者可以理解溝通。也有些人打從一開始就對你有所企圖的。(但不一定是圖財或者圖色,坦白講我也沒甚麼財與色~)

 

這些看不見、說不清楚、寫不出來的抽象東西,卻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東西,是一直到我中年以後才能慢慢冷靜下來細思品味,用自己的慘痛教訓去換取然後搞懂的....

 

所以假如你覺得我刻意跟你拉開距離,跟你說話時小心翼翼,千萬不要覺得奇怪!因為這樣做才是對你好也是對我好

 

===================

 

話說完,我決定這幾天再多黑名單一個人了。

 

喔!放心,這傢伙打從一開始就不是我朋友~

 

 

甚至坦白講,他一開始根本是來找我碴的。我第一時間都已經選擇退讓並且誠心道歉了,他還是繼續苦苦相逼。

 

只不過我跟他師父算是有過幾面之緣,算是點頭之交,所以我強忍了下來不想發作而已~

 

 

但是打從我最近開始在FB較為頻繁的勇敢黑人家名單之後,我赫然發現,我的世界變清靜了!心情也變好了!

 

這些討厭鬼終於慢慢消失了~(我無權去消滅他們,但至少我可以決定不看不理他們)

 

原來早就該這麼做的事情,想不到我竟然可以隱忍了這麼久才開始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