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本上我的人生觀就是這種模式,我覺得生命就應該要浪費在自己身上,我不想為了迎合別人的喜好與步調而活,這樣我的靈魂會枯萎。然後我身邊每個女生都覺得很抓狂很想罵我揍我,因為我就是最失敗最失控的工具人

 

最後我也看破了,還是單身最爽,孤獨死就孤獨死吧~

 

(年輕時曾經好幾次為了愛情努力想要壓抑自己本性去配合對方,結果每次下場總是更加慘不忍睹。後來乾脆果斷放棄了。我就爛~)

 

===========================

 

我個人相信兩種人生哲學理論,一種是「人生的快樂來自於你可以做到多任性」。

 

因為大多數一般正常人是沒有資格任性的,他們有家庭要顧,有房租水電各種貸款與開銷要繳,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是繳錢繳錢繳錢,所以他們必須強迫自己忍耐去迎合這個社會與群眾,才有立足之地。

 

越有錢的人才有本事不鳥這個社會規範,我行我素。反正老子有錢,無論你喜不喜歡我都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我要花錢闖紅燈也可以,反正不差這些錢~

 

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是夾縫求生,一直在迎合別人,不敢真實做自己。久而久之你當然就憂鬱症啊。

 

 

第二種是「婚姻是一場兩人三脚的馬拉松」。

 

兩人三脚的獲勝規則很單純,那就是平均值默契度,比如一個人無論多努力多厲害都是沒用的,萬一對方鐵了心不甩你,甚至趴在地上放給你拖,你再能幹也沒用,遲早會氣到決裂拆伙。

 

兩人三腳已經夠慘了,結果婚姻TMD還是一場看不見盡頭的馬拉松……

 

除非你真的抖M值滿檔,或者你天生愛心氾濫,否則正常人都會在七年之內渴望離婚的。(我差不多忍了四年我就覺得自己快死掉了,你可能很難想像什麼叫做靈魂枯萎的感覺,婚姻能超過十年的我只能說小弟望塵莫及)

 

==========================

 

[問卦] 要怎麼跟親戚說自己快30了還一事無成?

 

 

 

就我所知,人生的痛苦有很多種,一種是,能力太強,但時間太少,分身乏術。恨蒼天沒有讓我一天變成48小時可以用~

 

另一種是,能力太差,但是自己又不想承認,一直努力想要掙脫無能的罪名。

 

人生有一半以上的煩惱都是自找的,煩惱沒有來惹你,你卻老愛幫自己去自尋煩惱。

 

你的煩惱來自於不想承認自己爛,想要努力千方百計否定自己的無能。於是你痛苦,你焦慮,你一籌莫展,你壓力大到睡不著

 

但是換個角度想,既然努力到吐血也無法擺脫這個罪名了,那不如坦然接受失敗吧XDDD

 

來,跟我唸十遍,「我就爛!怎樣?不爽嗎?

 

人唯有接受自己,喜歡自己,才有辦法平心靜氣跟自己和解,走出鬼遮眼、鬼打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