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嬌妻特別篇》沒有人是馬上知道如何當父母的

 

 

這個我要解釋一下....男女因為生理構造不同,男人沒有經歷過懷孕期。

 

女人280天的懷孕期,從確認懷孕開始,每天都跟她的小寶寶貼身相處,甚至早在孩子沒出生以前就已經建立好革命情感了。

 

但是男人不同,男人沒有懷孕期這東西,頂多只是陪產。很多男人一直到自己孩子出生他依然還是沒有真實感....舉個例子,我就是這種人~

 

 

理智上我雖然知道我抱著的是自己小孩,但是我在情感上能夠接受這事實,印象中那也是隔很久以後的事情了。真的是需要一段適應期的。

 

 

而且我還聽說過一件事....古早的老爸很多都是對兒子極其殘酷的,覺得小屁孩很煩,看不順眼就打罵。我自己小時候就常常被毒打過~

 

一直到自己的孫子出生了,才突然從虎爸變成慈祥又溺愛的爺爺,令很多兒子心理不平衡....這種待遇落差在古早以前就時有所聞。

 

一來是自己閱歷也隨著年老而變深沉了,二來身體也老了,不再像年輕那麼容易毛躁。而且老人可能更容易感受到自己留在塵世間時日不多了(有時候看著秋天落葉就突然感傷起來),再加上退休有閒工夫了,於是轉而較有餘裕去疼愛孫子。

 

但是生兒子那時期正好是一個男人最需要衝事業賺奶粉錢的時期,你顧得了外就顧不了內,加上那個時代的父母通常都會生三四個孩子以上,面對一堆小屁孩你不可能好整以暇慢慢處理,於是打罵教育就變成了解決小屁孩搗蛋問題的最快辦法....所以兩種階段的心態截然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